临洮——“微公交”满足群众出行“大心愿”

时间:2019年11月21日 09:2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王亚海 陈雷雷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11月14日上午8点整,一辆蓝色的面包车徐徐驶进临洮县龙门镇马家湾村,接到了正在站点等候上学的孩子和去城里办事的村民,这辆面包车就是“村村通”微公交。“微公交”能延伸到马家湾,这是以前村民们想都不敢想的事。

  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县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临洮县委、县政府树立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向龙门镇马家湾村、洮阳镇柯栳村、太石镇梁家湾村等9个行政村投放10辆“微公交”,村民不用再走很远的路去赶公交车,极大地方便了乡亲们的出行。

  “我们这里是偏僻山村,‘微公交’开通后,孩子上学、村民出行都方便了很多。之前孩子上学要走一个小时公交站,老年人去镇上办事也很不方便,至少要走一个半小时。”龙门镇马家湾村村支部书记赵红兵说,“‘微公交’开通后,上学、办事方便不少。”

  临洮县部分山区村的道路相对较窄,近年来,临洮县一直致力于提高农村公路发展水平,农村公路特别是通村道路等级不断优化,路面质量不断改善。但是村道提质之后,个别村普通公交线路一直无法直达,村民出行的难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了解到群众诉求后,临洮县交通部门积极行动,及早完善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增设防护栏、反光镜、交通标识等推进道路安全系数提升。并就线路走向向村民征求意见,努力满足村民出行需求。

  9月25日,未通客车建制村通车暨“微公交”启动仪式在临洮县汽车东站举行,全县首次将10辆“微公交”投放到县内未通客车的9个行政村,标志着该县建制村通班线客车率已达到100%,提前完成了323个建制村通客车这一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兜底性任务,彻底打通了偏远地区群众和学生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群众所需就是努力的方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临洮县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坚持选题小切口、有实效,在对不同领域的调查研究课题提出了方向和重点的基础上,建立推行了调研课题分级审核机制,县四大班子领导、各党委(党组)书记、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调研课题,分别由县委主要领导、县委分管领导和上级党委(党组)主要领导逐个审核把关,有效防止了扎堆调研、跟风调研、形式调研。县委常委会各常委围绕“三位一体”改革、脱贫攻坚、生态环境建设等内容,深入乡镇、村社、企业、学校、医院等,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谈话、实地查看等措施,深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突出成果转化,及时将调研形成的好思路好想法,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具体措施,切实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努力做好民生实事清单。截至目前,全县确定调研课题628个,其中县四大班子领导确定调研课题38个,已形成调研成果324个,协调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1436件。(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王亚海 陈雷雷)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