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做刺绣活也能挣钱

时间:2019年11月27日 08:5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胡发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县上要给我们建一所扶贫车间哩!这下,村里的妇女们有事可干啦!”“今天,在这里还要隆重举行揭牌仪式。”“听说,不管是在车间里上班,还是在家里做刺绣活,都能拿到工资,真是太好啦!”人群中的妇女们窃窃私语地这样说道。

  11月21日,从东乡县妇联传来喜讯,甘肃本聚手工艺开发有限公司巾帼扶贫车间在东乡县大树乡南阳洼村揭牌。

  据了解,甘肃本聚手工艺开发有限公司巾帼扶贫车间是由中国石化集团投资,方大集团、东乡县90后返乡创业女大学生马箫箫联合创建,公司通过民族工艺精品的传承改良,将东乡族手工刺绣产品进行开发升级,形成新的扶贫创收产业。目前,此车间已吸纳南阳洼村易地搬迁点的38名妇女在家门口灵活就业。同时,与46名居家贫困妇女签约,在家进行刺绣品的制作,工资按计件制进行结算,每月人均可达2000多元。大树乡南阳洼村妇女杨白给高兴地说:“有了这个车间,我们在农闲的时候,就可以在这里做些针线活了。既能赚钱贴补家用,以后也不用害怕没地方去挣钱啦!”

  “根据市场的需求,我们组织贫困妇女重新学习符合标准的刺绣技艺,在传承好民族民间手工刺绣的同时,推出一批满足市场需求的针织品,让山区的妇女姐妹有事干,有钱赚,能顾家,实现一举多得。”东乡县创业女青年马箫箫告诉笔者。(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胡发伟)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