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县 “两新”组织推动主题教育向一线延伸

时间:2019年11月28日 09:0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焦杨红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康县“两新”组织按照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全县66个社会组织和110个非公有制经济组织,243名党员中(其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95人,非公经济组织党员132人,社会组织党员16人)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各自发展实际,为“两新”组织注入新活力,把主题教育取得的实效进一步向一线延伸。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向一线延伸。康县“两新”组织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和各自工作实际,科学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章党规,系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使广大党员干部及企业员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 ,坚定“两个维护”。

  按照党组织组建情况清、党组织隶属关系清、党员队伍清、活动开展情况清、负责人政治面貌清、从业人员清“六清”全面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主题教育期间,康县“两新”组织进一步调整和完善了选派党建指导员制度,共选派了129名党建指导员,指导帮助全县“两新”组织开展党建工作。其中,康县市场监管系统选派94名党员干部,派驻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担任党建指导员,在非公企业中继续扎实开展“两个覆盖”工作,覆盖率力争达到80%;康县民政局选派35名党员干部,在全县66个社会组织指导帮助开展党建工作。

  二是强学习抓整改,为“两新”组织注入新活力。康县“两新”组织结合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以“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的落实为载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支部堡垒指数、党员先锋指数”争创,“一诺三评三公开”“三岗联创”等活动,组织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企业多做贡献。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先锋讲堂”等党员教育管理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等,针对社会组织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员实际,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引导党员在线上线下开展学习交流,确保学习全覆盖。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着力解决思想认识、担当作为、纪律观念、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建立问题台账、进行全面整改,逐条对照、逐一细化、逐一销号。

  三是真情实意,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康县“两新”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根据行业特点,勇于担当作为,围绕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特优产业发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法律服务“五进”等重点工作,以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为发力点,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康县义工联党支部组织党员义工和志愿者深入基层实施助力脱贫攻坚、拆违治乱、乡村振兴等志愿服项目,联合县人民医院、和平医院等开展健康义诊6场(次),受益群众1238人次;实施关爱山区留守儿童、空巢老人陪伴计划,服务对象约346人次;慰问九十岁老兵,深入7个乡镇共走访9名抗战、援朝老兵,参与志愿者约40人次;举行精准扶贫“3+1”冲刺清零政策大宣讲活动5场(次),教育群众达到1600多人。由康县联创技能培训基地党支部负责培训创业能力(SYB),钢筋工、焊工、中式烹调师、餐厅服务员、焊工、钢筋工、电工、中式烹调师、育婴师,共培训农民创业技术工175人次,受益贫困人口612人。由康县中小企业法律服务管理咨询中心开展的法律服务“五进”即进农村、进机关、进单位、进学校、进社区,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援助活动,使广大群众受益。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的形式,组织开展爱心捐助、心理抚慰、成长辅导、亲情陪护等服务活动。组织医疗卫生志愿者深入贫困村、贫困户,开展健康宣教、医疗义诊、送医送药、医疗救助等志愿服务活动,提高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康县独一味公司党支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企业管理生产经营紧密结合,开展了丰富多彩岗位技术练兵、主题党日等活动,为企业的经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每月都能提前完成生产任务指标。康县兴源公司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带动王坝镇、白杨镇、周家坝镇和两河镇7个村100多户320余群众脱贫致富,把康县“山珍”销售到青岛、上海、北京、兰州等大城市,解决了群众土特产销售难的问题。甘肃畅远路桥公司更让人暖心,经过十天时间的连续施工,为云台镇梧桐村贫困户李康平修建了一间16平方米的厨房,并搭建了灶台;在粉刷房子的同时,还进行了精装修,为其购置了床及床上用品、衣柜、橱柜等必需的生活用品。(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焦杨红)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