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县 找准“小切口” 解决“大问题”

时间:2019年11月28日 09:0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马海霞 黎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岷县讯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岷县针对“办事难”等民生“大痛点”,通过找准整治“小切口”,着力解决“中梗阻”,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及时解决,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

  包中华是岷阳镇西城社区的居民。去年底,一场意外事故夺去了正值壮年的儿子,圆满的家庭自此逐渐陷入低谷,老两口独自照顾抚养着患病的孙子,生活过得非常困难。得知这一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多次深入他家了解情况,让他及时享受到了国家低保政策,解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当拿到保障金时,包中华激动地说,“共产党的政策真的好。”

  东家有哪些生活困难?西家前几天办理的低保补助落实了没有?小区最近发生了哪些矛盾纠纷?这是岷县社区工作人员每天想得最多的,干得最多的事。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岷县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理念,把在基层一线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践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体现,工作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王彦峰是锁龙乡大东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他带领帮扶队员守初心、担使命,再次对全村贫困户进行排摸,详细了解每户的具体情况,当了解到大东村孤寡老人后银连在一场大雨中受灾,自家的水井和自来水被洪水损毁,一直没有安全饮水时,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决定由帮扶队组织为后银连老人挖水井一口。经过三天时间的不懈努力,成功为后银连老人挖水井一口。老人看着从井里打出的水,激动得热泪盈眶。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岷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围绕脱贫攻坚“3+1+2”冲刺清零决战月行动,药、蜂、草三大特色产业发展,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民生实事办理,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扫黑除恶,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精心选题,开展了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在调研中发现问题360多条,目前已解决170多条,对于存在问题突出、难度较大、课题重要的进行了蹲点调研,保证调研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同时,岷县各级党组织,党员积极行动,深入乡村社区农户家中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和帮助办事。截至目前广大党员参加志愿服务近7000人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4000多件,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传递社会正能量。(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马海霞 黎野)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