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旧房换新居 百姓喜开颜

时间:2019年11月28日 09:0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朱丹丹 王晓罄 苏云霞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家住明珠御园小区的杨占录站在自家的窗前向外望去,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如今,整洁靓丽的小区环境,整齐停放的车辆,整洁有序的楼道……说起住新房,曾经住在交通巷平房10多年的他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我们原先住的平房,现在给我们换了一套楼房。今年,绿化搞得也可以,给我们通了暖气,比以前热火,政府对我们的安置和各方面都做得非常到位。”杨占录说。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瓜州县以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聚焦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稳步推进全县棚户区改造,用心用力做好惠民实事,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张孝琴一家4口人住在平房已接近20年,没有卫生间,老化外露的电线成网状盘绕,居住环境不好。现在,他们全家终于圆了安居梦,这都得益于棚户区改造政策在瓜州的落实。

  “我们以前住的那个平房一出门就是土,上厕所也不方便,冬天还得架炉子。现在住在楼房上,心情好了,买菜去元通也方便,饭后还能和小区的老年人娱乐一下。”拆迁户张孝琴说。

  杨占录和张孝琴都是棚户区改造的受益者,群众从“忧居”到“宜居”生活的巨大改变,是瓜州县决心力争通过棚户区改造,让居者有良屋所结出的累累硕果。

  “近年来,县上高度重视,把县城区域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工作列入政府惠民实事之一。2019年,省市下达全县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任务300户,截至目前,3个片区已全面完成征收任务,征收面积达到24740平方米。”瓜州县房屋征收补偿管理局副局长唐正惠说。

  这是瓜州县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的一个缩影。2011年,全县开始启动棚改工作,至今已累计改造城市棚户区近5000户。通过棚改,既排除了老旧危房,又增强了市政配套设施功能,有力地提升了全县的城市品位。(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朱丹丹 王晓罄 苏云霞)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