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2:0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李双胜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智库/大学习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瞄准问题主动作为 集中发力推动落实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双胜

  天水市在推进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始终坚持利民为民取向,不断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上做文章、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上求成效、在提升民生保障上出实招、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切实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凝心聚力抓发展,推动转型升级

  

  天水市认真落实两手抓两促进要求,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融入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之中,融入到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之中,引导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

  天水市委常委会带头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认真研究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思路和具体措施,千方百计破解制约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不断优化发展环境、补齐发展短板、夯实发展基础。市级领导主动带队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沿海发达地区、关中地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地区、成渝经济区,签约工业类项目8个、总投资19.03亿元,装配式建筑类项目2个、总投资2.9亿元,大健康类项目5个、总投资33.2亿元,有力推动了工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工商联引导市内民营企业家坚定不移走好创新驱动、乡村振兴、改革开放、绿色崛起、共建共治共享之路。市招商局探索建立了“项目管家”制度,全面做好涉及总投资753.84亿元的15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对接洽谈、手续办理、落地实施工作。

  

多措并举抓脱贫,啃下“最硬骨头”

  

  天水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力补齐基础短板,大力发展致富产业,扎实推进扶智扶志,有力促进了全市整县区脱贫摘帽工作。

  天水市扶贫办先后深入各县区未脱贫深度贫困村开展走访调查,全面掌握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厘清了推进脱贫攻坚的思路方法。

  各县区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对标对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狠下绣花功夫,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麦积区落实补助资金1230万元,扶持123个合作社规范化建设;投入财政扶贫资金2070万元,扶持103个贫困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按照户均5000元的标准,落实到户产业扶持资金8824.35万元,不断培育壮大多元扶贫产业,切实促进了贫困户脱贫。甘谷县先后整合各类涉农资金3.24亿元,全力保障脱贫攻坚顺利推进。

  

求真务实抓民生,增进群众福祉

  

  天水市坚持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全力办好省、市列民生实事,扎实推进集中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和10个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解决了一批群众最关心的上学难、就医难、住房难、养老难和出行难等热点难点问题。

  市民政局聚焦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深入开展了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有力保障了困难群众生活。武山县积极组织相关乡镇、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产销企业赴宁夏银川等地进行对接,打通销售渠道,有效缓解了辣椒等蔬菜滞销问题。张家川县建立问题整治“包抓制”和“销号制”,有效避免了“多头担责、推诿扯皮”的现象,倒逼各责任单位全面落实各项整治任务。

  

强根固基抓党建,夯实组织基础

  

  天水市坚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市委组织部积极开展“组织工作大调研”活动,深挖细剖人才队伍建设、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城市基层党建等方面的问题、不足,梳理重点问题16个,并纳入检视问题清单,提出对策建议22条,切实把调研中形成的思路举措与抓基层打基础、建队伍聚人才等主业主责结合起来,一体谋划、统筹推进,促进组织工作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

  清水县推行“1+5”包联整顿机制,扎实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全面实施“党员说事+”,严格落实“回访反馈”制度,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95件,办理实事437件;走访群众6935户,电话访谈外出党员群众563户,确保了整顿过程扎实有效、验收结果客观准确。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