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现场会成果丰硕

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0:5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丁陆军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陇西讯 12月4日,为期3天的全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现场会暨2019西北(定西)工业科技展销会,完成各项预定活动后圆满结束。会议成功举办了全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座谈交流会,科技成果展及西北工业科技展销会,科技成果发布对接会等一系列活动,特色鲜明、注重质量、着眼脱贫、拓展合作。会议全面总结了甘肃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经验,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进一步推动了全省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会议向兰州大学白银产业技术研究院、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定西马铃薯研究所等11家第一批新型研发机构进行了授牌。会议举办了展出面积4000平方米,特装展位7个,标准展位101个,合计国际标准展位117个,主要围绕中医中药、清洁生产、循环农业等十大生态产业的101家单位参展的科技成果展。会议承办方定西市组织参展单位50家,集中展现定西中医药、马铃薯、牧草、小杂粮等特色优势产业方面取得的创新成果,展现了定西创新发展的新成绩。

  会上,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与甘肃华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景志竑共同为定西市科技转移转化创新和科技扶贫基金进行了揭牌。景志竑先生现场向基金捐款50万元,福州超宏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魏观堂向基金捐款35万元,定西市45家企业捐款53.8万元,加上其他社会捐款,共计捐款170.8万元。定西市54个单位签约了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材料产业化项目、马铃薯淀粉加工的废水废渣处理项目等28个合作项目,这些项目将进一步促进定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也为甘肃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会议还举行了3场科技成果发布对接会,共有30个项目进行了路演。会后有19个成果与当地19家企业、合作社达成意向性协议。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