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安:以群众满意为标尺等量成果

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4:1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双胜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智库/大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秦安县坚持从人民群众最忧最怨的问题改起,从最急最盼的事情做起,以可圈可点的举措,可看可感的变化,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褒奖,用群众的笑脸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以满意的标尺等量主题教育的成果。

  

秋冬建园夯实群众致富产业基础

  

  隆冬时节,天气愈来愈冷,位于秦安县五营镇南端的龙头山上却红旗招展、热火朝天。数千名干部群众遍布山梁沟洼,挥汗奋战,干劲十足,携手共建果椒产业园。

  “秦安是林果大县,但我们龙头山一带却有大量土地撂荒,村民想建果椒园,可是凭个人的力量无法办到。”麻沟村党支部书记高军福说,“现在由镇政府牵头,有县直部门的支持,集中连片进行流域治理、造林和建园,给我们当地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五营镇党委按照找差距、抓落实、调结构、壮产业的工作思路,围绕农民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这一目标,顺应民意呼声,积极主动作为,在龙头山区域规划5000亩花椒产业园。同时把建园示范点作为主题教育党群实践基地,结合“三链”建设,形成了党员干部划片包干、群众全程参与的建园管理模式,实实在在体现了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农民富在产业链上的要求。

  王营镇龙头山区域涉及薛李、陈峡、蔡仁、蔡河等几个行政村。建园过程中,镇党委组织成立了龙头山区域秋季果椒建园临时党支部,成立栽植、覆膜、管护三个党员突击小分队,在果椒建园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见证了昔日的荒山秃岭变成整齐的果椒园,年逾七旬的薛李村李二娃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过几年挂果了,大家的日子就有盼头了。”

  

整顿软弱涣散组织提升履职能力

  

  针对基层组织软弱涣散,凝聚力、战斗力不强,服务群众不到位等问题,秦安县于10月下旬在西川镇牌楼村举行了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示范会,围绕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研究,以表决的方式形成了提议案、商议案、审议案,并对会议决议进行了公示。

  在整顿过程中,下派村党支部书记在镇村“两头晃”、履职不力的问题,通过专职化到村任职、多对一帮带提升农村工作能力、村党支部轮训班和个人自学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等措施得到了有效解决。针对群众办事难的问题,通过“常规事项天天办、规定事项集中办”的便民代办模式,落实坐班值班制和首问负责制,并制定了村干部工作去向牌,随时接受党员群众监督,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针对村庄环境卫生差的问题,村党支部加强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定点定时定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认岗定责,落实农户“门前三包”制,形成了党群共建共管、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村庄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变。牌楼村老党员杨万顺说:“过去村庄路面损坏严重,导致群众出行难、孩子上学难。这一次整顿以后,各项工作有了新起色,泾甘路牌楼段得到了整修,新路灯也亮了,村上的环境卫生干净多了。”

  据了解,秦安县共调整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书记16名,配齐村“两委”班子6个,基层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优化医疗服务环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秦安县卫健部门针对医疗卫生行业存在的群众意见较大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得力措施开展了集中整治,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进行了综合执法检查,发现问题线索8起,约谈院长2人、医护人员4人,有效整治了医德医风问题,优化了医疗服务环境。

  秦安县医院在整治过程中对患者反映强烈的就医、报销流程和服务态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检视整改,实行了“先看病、后付费”一站式服务,健全完善了医患沟通机制,全院各处设立意见建议箱,主动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开展不定期监督检查,实行医务人员医德医风考评,推行医务人员不良执业行为积分管理。通过集中整顿,全院“生、冷、硬、顶、推”等不良现象投诉率下降70%多,使患者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高。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