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 群众利益无小事 整治问题见实效

时间:2019年12月24日 15:4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马晓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智库/大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康乐县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聚焦省州集中整治的10个方面和县委集中整治的3个方面的问题,医疗市场净化突出查、法制观念增强突出宣、环境卫生整治突出推、困难群众过冬突出暖、客运市场整治突出巡,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出实招见实效。

  医疗市场净化突出查。对全县22家定点医疗机构,重点对2家民营医院进行督查,累计检查药品及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380家(次),化妆品专营店310家(次),发现安全隐患25起,下发整改通知书25份,注销《药品经营许可证》2家,累计没收非法渠道购进药品280盒/袋,立案查处违法违规案件3件,罚没款6700元,对2家零售药店执业药师“挂证”、质量负责人不在职在岗履职情况进行了约谈。

  法制观念增强突出宣。利用各乡镇逢集日、村民知情大会和入户走访等形式,加强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移风易俗的宣传引导,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保证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目前,已开展法律及政策宣传3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召开村民知情大会开展政策宣传700多场(次),共排查矛盾纠纷719件,调解成功716件,成功率99%。

  环境卫生整治突出推。制定下发《康乐县农村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百日攻坚方案》,坚持每日督查,当日汇总数据,通报督促整改。目前,农村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共涉及15个乡镇、152个行政村的59771户。目前,累计出动机械991台(次),完成卫生整治21198户,整治工作全面有序推进。

  困难群众过冬突出暖。通过召开村民知情大会等方式,加强用电、用火、取暖、出行等安全知识宣传,督促各乡镇对小煤炉和土炕改造及安全隐患排查和贫困群众进行摸底。目前,全县发放农村低保金5283.2万元,发放物价补贴292.3万元;发放临时救助金6750.84万元,共救助4464户、19838人;发放特困供养金1250.6万元;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122.72万元;孤儿基本生活费448.6万元;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299.67万元,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285.33万元。救助流浪乞讨人员68人次。同时,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为全县失能、半失能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分别按照每月四次、每月两次的频率开展经常性、日常性的照顾护理服务。

  客运市场整治突出巡。采取上路巡察、明察暗访等方式,大力整治出租车营运不规范、不文明行为等问题。目前,查处超员违法行为71起。自12月份开展“黑车”非法营运整治行动以来,群众反映问题3条,已核实整改。同时,出动稽查车96辆次、稽查人员240人次,处理违章66辆(次),查扣证件8本、“黑车”28辆,罚款4.8万元,群众反映良恒商业广场门前“黑车”问题基本得到整治。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