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第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19年12月24日 17:0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丁陆军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定西讯 12月19日,定西市第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市第三次妇代会以来五年所取得的成就,安排部署未来五年全市妇女工作。

  过去五年,定西市各级党委政府把妇女儿童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不断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在政策保障、机制完善、经费投入、干部配备等方面全力支持,为推动妇女工作有序开展、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引领妇女发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推进妇联改革、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加强自身建设,以及创造性开展“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巾帼扶贫车间”“巾帼共建美丽庭院清洁行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切实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市涌现出省级以上“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先进集体”80个,“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164名。

  目前,全市现有妇女干部34365人,占干部总数的41.26%,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中女性比例分别比上届提高6%和9%。2018年以来投入财政资金420多万元让23万名农村妇女享受“两癌”免费检查。全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减少28.3万人。妇女生活水平和质量进一步提高。2011—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91项监测指标中,90项提前达到或接近2020年终期目标。

  未来五年,定西市各级妇联组织将牢牢把握“巾帼心向党”主旋律,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中激扬巾帼之志。围绕实现“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总目标,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奉献巾帼之力。始终践行“三个注重”总指引,在和谐社会建设中彰显巾帼之美。深刻把握“全方位改革”总要求,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凝聚巾帼之智。在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奋力谱写定西发展时代篇章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