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建投地产:“大地产模式”走向全国

时间:2020年01月06日 11:0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胡 敏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胡敏

  从2008年成为甘肃建投第二主业的十年来,甘肃建投地产从建设经济适用房到商品房开发,从房地产开发二级资质到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从省内到省外不断探索实践,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

  2019年作为甘肃建投地产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一年,也是全面落实管理制度、提升管理水平的“管理提升年”,更是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大地产模式”已立足全省并在全国各地落地开花。

  紧扣市场脉搏只为厚积薄发

  2019年5月16日,甘肃建总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成功取得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发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壹级资质”证书。“甘肃建投地产”品牌承揽房地产项目的建设规模不再受限制,在市场中赢得了更强的竞争力,创造出了更大的内在价值,同时也是提升市场竞争力、迈入新阶段的重要体现。

  十多年间,甘肃建投地产分别在兰州、张掖、天水等地完成了“建兴嘉园”“建工颐景”“建工时代”等品牌项目。悄然之间,甘肃建投地产品牌犹如一颗颗明珠分布在丝路黄金段的核心城市,绽放着它的光芒,完成了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地产布局。

  目前,兰州市属重大项目甘肃建投地产·金悦府项目,总建筑面积32万㎡,总共分五期开发,目前正在开发建设的为项目一、二期。一、二期项目为兰州市出城入园项目,分别于2018年10月12日、2019年5月15日开工建设,计划于2021年9月底同期竣工。三至五期为兰州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取得棚改批复文件,现正在拆迁安置中。

  在甘肃建投地产品牌下,甘肃建投旗下公司纷纷跟进,共同打造“大地产”模式。

  由一建集团自主开发建设的庆阳金建·名居项目成功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目前“五证”齐全,已全面开启销售,预计春节前夕销售额达到3亿元。这是继静宁御品名居项目大卖后,一建集团在房地产领域传来的又一好消息。

  位于嘉峪关的明湖居住宅小区由甘肃建投七建集团新厦房地产公司开发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8亿元。其中,酒钢三中团购该项目187套住宅及全部商业,剩余125套住宅将由七建集团自行销售。

  同时,七建集团新厦房地产公司投资开发的新厦·锦绣天成项目位于武威市重点开发新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规划建设8层商住楼54栋,总户数约1741户,整个小区为住宅兼容商业为一体的多层高档建筑群。

  甘肃建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苏跃华在调研该项目时强调,要通过项目的高质量运营,达到培养人才、带出团队、安全生产、实现效益、做出精品的目的,为建投房地产板块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走出去”构建“大地产”版图

  甘肃建投地产在“走出去”战略实施过程中,聚焦国内区域城市经济群和重点城市,以城市综合开发、居住地产、商务地产和保障性住房为四大业务开发主线,以专业化、品牌化、规模化和“大地产模式”,在国内一二线城市布局开发商业地产。

  2016年7月27日,甘肃建总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以2.7亿元成功拍得上海青浦工业园区C-08B-01地块,经过规划建设“甘建投商务广场”项目。标志着甘肃建投地产布局上海,在上海滩头“第一槌”成功,华东地区“走出去”迈出实质性的关键一步。截至2019年12月16日,1号、2号楼主体结构封顶,年初计划完成销售额2亿元。

  2017年12月16日,在四川成都,甘肃建投地产大盘“百郦锦城”隆重开工奠基,实力打造蓉城新地标;同年,七建集团新厦公司成功拿下重庆北碚区蔡家组团宗地,开发建设“百郦湾”项目,为甘肃建投地产深耕西南市场掀开了新篇章。

  2019年,甘肃建投地产“走出去”势头越发强劲,1月2日甘肃建投地产以17亿余元成功拿地,落子杭城,登陆西子湖畔。11月26日,位于杭州市江干区的甘肃建投地产“百郦玲珑府”项目开工,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2.4万平方米。

  2019年7月17日,甘肃建投地产历经104轮激烈角逐,以18.74亿余元成功竞得江苏无锡锡东新城商务区新华路东、九里河北地块。无锡项目是甘肃建投地产“走出去”的最大开发项目,是实现由点到面向区域化布局的跨越式发展,标志着“甘肃建投地产”在长三角区域落地扎根。

  2019年10月12日,甘肃建投华北公司首进东三省,与吉林省长春市繁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乐动+生活项目合作开发协议。意味着甘肃建投经过两年的运筹和经营,终于在东三省打开了局面,也为“走出去”开辟了一片新区域。

  甘肃建投地产以兰州“百郦湾”项目为起点,制定的“走出去”战略,全力打造具有规范标准体系的“百郦”品牌系列项目,成都“百郦锦城”,天津“百郦学府”、“百郦公馆”及重庆“百郦湾”、杭州“百郦玲珑府”等项目都已初具规模,地产品牌在国内知名度逐步提升。

  甘肃建投副总经理、置业公司董事长束水龙表示,截至目前,甘肃建投聚焦国家重点规划建设的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粤港澳、成渝等区域省会城市+一二线城市,构建了均衡稳健的全国性战略布局,“大地产模式”版图基本成型。

  提升品质打造一流地产

  房地产,并不是钢筋和水泥筑建的房子,而是住户内心的梦想生活。新时代,随着人们居住观念的变化,业主花钱买的不仅仅是房子,还要追求高品质、高标准、人性化的服务。

  为不断增强综合竞争实力,助推地产品质提升,打造高标准物业服务成为助推地产品质的不二选择。甘肃建投近年来积极储备优质土地资源,并以战略性前瞻视野,果断调整房地产开发思路,结合以人为本的经营模式和服务体系,以高端化、特色化为引领,高标准、高品质和特色化定位、设计、开发,继续加大对现有产品线的升级、优化,实行多元化经营、全方位服务的房地产开发战略,因“地”制宜丰富产品的内涵和附加值,做好营销宣传工作,逐步扩张物业管理和资产运营管理的“一条龙”服务体系。同时,培养建立一批优良的专业销售和技术团队,健全的售后服务为地产项目后期开发使力,为实现更高层次更大空间的一流地产“添砖加瓦”。

  通过努力,甘肃建投地产不乏一些项目斩获中国“百姓置业首选十大人居环境金奖楼盘”“甘肃房地产十大最具品牌价值楼盘”“甘肃房地产十大最具品牌价值企业”“中国最佳宜居典范金奖楼盘”等奖项,这为构建地产版图、深耕省内外市场掀开了新的华丽篇章。

  旗下各单位在适应新常态的同时,也在不断摸索提高企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借助单位自身优势实行全方位服务的房地产开发战略,已逐步形成土地开发、建筑设计、施工管理、建筑装潢、园林景观、房屋销售到物业管理的“一条龙”服务体系,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全方位服务。

  岁月不居。回首“甘肃建投地产”在陇原大地和国内一二线城市谱写房地产开发新华章的这十多年,一路劈波斩浪,与时俱进,创造了不俗业绩。可以预见,甘肃建投将继续在发展“大地产模式”的大道上阔步向前、高歌猛进。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