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稻坪村民再分红!

时间:2020年01月07日 18:3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白杨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稻坪村分红大会现场

 

  
稻坪村分红大会现场

  

  新年伊始,新春将至。1月7日,陇南市徽县嘉陵镇稻坪村全体村民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股金分红,分享收获的喜悦。大家戴上大红花,手捧新票子,个个喜气洋洋,笑逐颜开。

  

  
股民喜领分红

  

  
领到分红的村民喜笑颜开

  

  
领到分红的村民喜笑颜开

  

  
分红大会上精彩的文艺演出

  

  昔日的稻坪,满是破落的泥草房、堆满柴草的院子、鸡鸭鹅狗满村乱窜,是一个大家只要一说起来都会撇嘴的地方。

  两年来,稻坪村尊重环境的承载力,遵循自然的原始美,保留村庄的原始风貌和地域特色,依托现有山水脉络等独特风光,把一个“藏在深山人不识”的小山村打造成了如今“网红”村。形成了“尹家老宅古民居群落”、“桃源胜境”等民俗山水名片,建成了网红桥、CS野战基地、彩虹滑道等特色体验项目,打造了“九碗三行子”、“尹家炒茶”等传统美食品牌,各地游客慕名而来,不仅给村集体带来了稳定的收入,而且也使乡亲们实现了在家门口挣钱的愿望。仅去年暑假,就有来自内蒙古、河北、重庆、陕西及省内超过十万人次在稻坪的青山绿水间开启了生态之旅。

  

  
稻坪村旅游特色饮食“罐罐茶”

  

  
稻坪村旅游特色饮食“罐罐茶”

  

  
稻坪村民俗馆

  

  
稻坪村民俗馆

  

  2019年,稻坪村旅游娱乐项目、餐饮服务、土特产等总收入869700元。在当日的分红大会上,分红资金达到78.5万元。其中,股金分红451820元,土地入股及劳务工资分红333754元;79户全体股民平均分得7073元。另外,村集体分得红利205820元。这笔红利,除了50490元用于协议分红,再次分给贫困户股民外,其余的全部用于产业发展和壮大村集体积累。

  如今的稻坪村,已经成为都市人追求的休闲胜地,成为名副其实的村庄山水环绕、处处花草繁盛、家家美食飘香的“养生天堂”。

  

  
稻坪村一角

  

  
稻坪村一角

  

  
稻坪村一角

  

  “去年稻坪村分红40多万元,今年分红接近80万元。随着一些潜在旅游资源的陆续开发和游人的不断增加,稻坪村群众的收入也会越来越多。”徽县县委书记王强介绍说,稻坪村的变化只是徽县213个村整体变化的缩影。两年来,徽县全县分红达到9125万元,村集体积累突破1.03亿元,贫困村分红1988.2万元,使全县4.2万户贫困户集体受益。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