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朝夕 惜韶华 聚力量 谋新篇

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2:0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瞿娟 文/图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视觉/影像

  

【聚焦两会】两会掠影

  

 
大会现场

  

  新年伊始,省城兰州瑞雪纷飞、银装素裹。在全省上下的热切期盼中,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着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共谋发展大计,共绘发展蓝图。

  刚刚过去的2019年,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惧风雨,不畏险阻,稳字当头,破浪前行,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硬核答卷”——

  2019年,甘肃全省预计减少贫困人口93.5万,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9%,31个贫困县摘帽退出,藏区实现整体脱贫。此外,截至2019年前三季度,甘肃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0.3%,全省一产增加值增长5.9%,增速居全国第1位。

  经济强了、民生暖了,脱贫快了、生态好了……数字的背后,是汗水浇灌收获;成就的落地,是实干笃定前行。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要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要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最好的河山,最美的时代,最辽阔的未来,靠的是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靠的是陇原儿女大干实干、快马加鞭。

  争朝夕、惜韶华,聚力量、奔小康,趁着省两会的东风,奋进在2020的康庄大道上,我们必将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书写属于新时代的甘肃答卷。

  

 
大会现场

  

 
聆听报告

  

 
鼓掌通过

  

 
信心满满迈向新征程

  

 
记录会场精彩时刻

  

 
合影留念

  

 
留下美好瞬间

  

 
分组审议

  

  
定西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