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成最受国人欢迎年味目的地

时间:2020年01月16日 09:3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蒋文艳 胡旺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蒋文艳 胡旺弟)鼠年春节哪些地方年味最浓?1月15日,携程旅游数据显示,甘肃成为最受旅游过年国人欢迎的年味目的地。

  据介绍,携程在春节期间推出300多条甘肃过大年跟团、自由行产品,覆盖敦煌、张掖、兰州、嘉峪关、天水、甘南、郎木寺等年味满满的目的地,预定同比增长80%。游客在这里将体验到拜谒莫高窟、赏胡杨林、拍摄七彩张掖、观看居延海日出等。数据显示,上海、广州、北京、西安、杭州、成都、西宁、深圳、武汉、福州、郑州成为赴陇最主要的客源地。

  今年春节,“李子柒式过年”在甘肃走红。“城里人”流行起下乡体验田园生活和传统年俗、参加农村生活体验、吃农家年夜饭。旅游公司生意也因此火爆,携程数据显示,甘肃地区今年春节前夕通过携程APP预定“李子柒式”乡村过年跟团游人数增长230%,专门设计的“旅游过大年”跟团产品供不应求,多去往年俗年味浓厚、有独特体验活动的乡村小镇,其中53%是亲子家庭出游。北上广、80后中产、带娃寻年味成为关键词。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城市化进程,乡村生活的乐趣离人们越来越远。大城市生活节奏快、人情淡以及高度发达的服务业,催生了人们对乡村田园生活方式的向往。这种需求在这两年春节尤其明显。在线旅游平台能够快速掌握和发掘用户需求,通过专业的产品研发和服务设计,解决城市人群不知道怎么过年的问题。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