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金点子”变身增收“金钥匙”

时间:2020年01月16日 09:4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吴璐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吴璐

  冬季集中教育活动启动以来,金塔县组织乡村干部深入村组、农户家中,围绕群众产业发展难题,送点子、想办法、找对策,为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理清发展的新思路,帮助群众算细账,谋划增收致富“金点子”。

  新年伊始,金塔镇的包村干部们就开始走村入户开展摸底调查,得知金大村62岁的王桂兰老人种植的钢架拱棚产出效益不错,包村干部就一边和老人算收入账,一边为他今年的增收出谋划策。

  “我的棚里主要种的是西红柿、茄子、辣子这些蔬菜,各样种上一点,我家离市场也近,成熟之后各样摘一点,多少也能卖点钱,生活也能越过越好。”王桂兰说。

  一个增收好点子,就是一把开启致富门的“金钥匙”。在金塔县中东镇中五村,村组干部聚集在一起,分析收集到的村情民意,为今年整村产业发展想实招。村民魏世学虽然已经脱贫,但如何确保脱贫不返贫心里却没有底。这时村干部的谋划支招,让他豁然开朗。

  “现在实施户厕改造,政府都有补助,我打算今年把家里的卫生间好好改造一下,改善一下生活环境。此外,我还打算发展养殖产业,争取日子过得一年更比一年好。”魏世学说。

  冬季集中教育活动中,金塔县把政策宣讲与落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谋划今后发展思路结合起来,走村入户,全面摸清村情民意,帮助群众全面梳理特色产业发展、市场销路等方面的现状,查找制约农民发展的瓶颈问题,聘请10余名高级专家教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高级顾问”,依托产业园区、人才实训基地培养科技骨干人才100名、乡土人才1000名、科技示范户1000户、培训农民1.8万人次,切实掀起了“冬闲季节人不闲、多学技能促增收”的热潮。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