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走进平凉”2020年平凉市春节联欢晚会隆重举行

时间:2020年01月19日 17:1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平凉讯 金鼠送福,喜迎新春,小年夜里过大年!1月17日(腊月二十三),由中国侨联、甘肃侨联、中共平凉市委、平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平凉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文旅局、市侨联、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的“亲情中华·走进平凉”2020年平凉市春节联欢晚会,在平凉剧院喜庆上演。会场外彩灯华照,为晚会专门搭建的“亲情中华”大型景观,吸引了广大市民纷纷前来拍照留念,会场内精彩节目纷迭上演,绚丽的舞台,异彩纷呈的节目,为平凉市人民献上了一份浓浓的“年味大餐”。

  

  

  

  本次晚会以“亲情中华·走进平凉”为主题,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以文艺活动为纽带,广泛凝聚侨心、发挥侨力、汇聚侨智,与平凉市人民一道奋力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同心共圆中国梦而举办的一次年度文化盛宴。与往年春晚不同的是,今年由中国侨联邀请到铁路文工团、海政文工团、中国东方歌舞团等诸多艺术团队的国家级演员组成“亲情中华”艺术团,走进平凉为平凉市春晚助阵。

  

  

  

  “崆峒巍峨,见证着轩辕黄帝问道的故事;泾水奔流,表达着华夏儿女美好的愿景”。晚上7时30分,主持人激情点燃了现场气氛。晚会在本土原创歌舞《百万亩梯田百万亩绿》中拉开了序幕。随后陕西长恨歌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彼岸》《远方的远方》,海政文工团曾小燕为大家献唱《快乐中国》《情深意长》,陕西德云社表演的相声《平凉不凉》,中国杂技团表演的杂技《单人蹬伞》,中国歌舞剧院伊泓远演唱的《红梅赞》《如意老家》等14个节目,让现场观众在小年夜里感受到了新春喜庆的气氛。舞台上演员们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步尽情释放着发自内心的共同祝福;舞台下观众们挥舞着荧光棒,用灿烂的笑容、热烈的掌声,表达着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晚会在“尾声”歌曲《共和国之恋》《今夜无眠》中落下帷幕。整场晚会涵盖歌曲、舞蹈、相声、杂技、戏曲等多个艺术门类,节目编排独具匠心、引人入胜,展示了中华文化的深厚传承、五彩缤纷和融汇创新。

  

  

  

  现场有来自机关干部、武警官兵、统战侨联、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文艺爱好者等代表方队近1000人观看了演出,晚会还通过现场云进行同步直播,观看的社会各界群众超过146万人次。

  

  

  

  “亲情中华”是中国侨联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品牌,于2008年开始启动,享誉海内外。十多年来,中国侨联先后组织200多个艺术团,赴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城市,举办了近千场演出,充分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得到海外侨胞和当地民众的广泛赞誉,已经成为弘扬中华文化、传播中国声音的靓丽名片和一项影响广泛、成果丰硕的开展中外文化交流的品牌活动。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