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节前汽车租赁市场温而不火

时间:2020年01月23日 08:3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海琴 王耀 张丽丽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春节将至,往年这个时候汽车租赁市场都会火上一把,但近日记者走访兰州市部分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受高铁发展、私家车保有量增加等因素影响,今年汽车租赁市场温而不火,租车不再一车难求。

  1月20日,记者在兰州市南滨河路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看到,两位工作人员没事在玩手机。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公司有各类车型70余辆,现在租出去的不到40%,而往年这个时候经济型轿车早已被出租或者被预订,今年各种车型都有剩余。

  记者致电多家汽车租赁公司得知,目前大多数公司的车辆都有剩余。在汽车租赁行业干了10余年的李建强表示,今年租车行业生意比去年同期明显冷清了许多,温而不火。

  家住兰州市龚家湾的赵胜男说,他年年租车回家,既方便又经济。前几年租辆车很不容易,有时提前一个月预订都未必有车。今年随时都能租到中意的车型,租车价格也未上涨。

  那么,今年春节前汽车租赁行业为何热不起来呢?甘肃坦途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陈泽红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原因,首先,受大环境影响,单位和政府用车减少;私人老板聚会用车缩减。其次,由于汽车租赁企业门槛较低,汽车租赁企业急剧增加,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同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购买私家车的人越来越多,直接冲击了汽车租赁行业。此外,越来越多的旅行社有了直接供车的租赁公司,小型汽车租赁公司失去了旅行社这块大“蛋糕”。

  从事某品牌汽车销售的郑先生告诉记者,近几年,购买私家车的人越来越多,春节回家租车的人自然就少了。同时,时下打车APP平台、高铁里程等各种方式的崛起,让传统租车行业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竞争的挤压。

  来自庆阳的苏玉浩告诉记者,每年春节回家没有车很不方便,去年5月份他买了一辆经济型小轿车,打算春节期间拉上父母到处走走看看。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