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时刻勇担当 防控一线践初心

时间:2020年02月03日 12:4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双胜 通讯员 辛志锋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天水市秦州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水市秦州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以上率下 拧紧疫情防控“责任链”

  疫情发生后,秦州区迅速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镇、街道也成立了相应指挥机构,层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措施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天水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雷鸣带头深入防控疫情一线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区上建立了四大组织领导包抓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督促指导所包抓乡镇街道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秦州区委组织部先后发布了有关紧急通知和倡议书,号召全区党员干部自觉扛起防控责任、带头主动抗击疫情、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开展宣传引导,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以最实的措施、最硬的作风、最严的纪律,管好“区门”“镇门”“村门”“家门”,做到守土有责、为民负责、履职尽责。

  党员在前 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

  秦州区自1月27日启动重大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全区党员干部既做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沉在一线,奋战在前,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420个村和45个社区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464支,设立党员先锋岗、服务岗654个,划分党员责任区874个,参与党员8182名,累计走访群众149429户;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1027处,累计检查过往车辆28969台次、行人88686人次。7个街道联合驻地单位党员组成45个先锋志愿队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动员网格员、楼栋长、居民党员全力开展排查工作,形成了群防群控、众志成城的良好局面。

  各镇在村庄主要道路监测点设立党员先锋岗和党员示范岗,用实际行动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区公安分局优选抽调30名党员组建了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区卫生健康局派出疾控中心技术督导组进行规范指导,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综合防控能力。

  组织引领 凝聚疫情防控“保障力”

  特殊时期、危难之际,区委组织部从区管党费中列支50万元,分配给16个镇、7个街道和区卫生健康局,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251家药店和15家超市门店进行了检查,共接到投诉举报12起,立案调查2家。区应急管理局会同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甘肃省救灾物资天水总库等单位,先后4次向秦州区10个交通要道疫情防控值守点和部分镇政府调拨帐篷、折叠床、棉被褥等122张(顶),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需求。爱心企业天水福美康商贸有限公司向中梁镇捐赠慰问物资150箱牛奶,慰问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