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巾帼在行动

时间:2020年02月06日 20:0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张丽丽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智库/大学习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连日来,甘肃省各级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姐妹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参与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为打好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展现了最美的时代女性风采。

  

抗击疫情中的美丽藏乡之花

  

  在天祝县有一位美丽的藏乡之花让我们感动、致敬。

  为有效防控输入型病例发生,天祝县西大滩镇在土星村羊排路口设立了疫情检测站。在检测站上,每天都有一位藏家大姐忙碌的身影,她不是忙着测量体温,也不是忙着宣传防疫知识,而是忙着给检测站上工作的干部们做一顿可口的热乎饭。

  这位藏乡大姐叫陆发花,是天祝县西大滩镇土星村村民,是一位有着12年党龄的党员,也是村妇联执委成员。她的家就在检测站附近,检测站刚建起时,她看着干部们忙碌了一天却没有一口热乎饭可以吃,就决定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参与到这场战“疫”中。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妇联执委,只要大家需要我,我就想干点活、出份力。”陆发花用朴素的语言说,“在这么冷的天气里,我们土星路口雪厚、风大,冷得很,看着干部们辛辛苦苦干了一上午,没吃没喝,我就想着给他们做一顿热饭,给干部们暖暖。”

  连续送饭两日后,土星村检测站配齐了冰箱、灶具等生活用品,具备了做饭条件,陆发花开始每天为值班干部做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一碗热腾腾的臊子面,不仅驱走了干部们身上的寒气,更是提振了他们心底里战胜疫情的干劲。

  

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

  

  张小琴是和政县人民医院的一名主管护师,医院招募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时,有多年护理经验的她立即主动请战,表现出了一名医护工作者的大爱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大无畏精神,展示了白衣天使崇高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

  招募通知发出后,医院里其他医务、医护人员也纷纷主动请缨,积极要求参加此次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考虑到张小琴本人的综合业务素质和她积极驰援湖北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最后决定让张小琴出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小琴的主动出征是和政县广大医务工作者勇挑重担、担当作为的最美体现。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就是披荆斩棘的勇士!

  张小琴的丈夫虎文欢是县市场监管局的一名干部,最近也一直奔赴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说妻子平时工作非常忙碌,陪伴家人的时间很少,当妻子在微信里告诉自己报名支援武汉时,他立即就回复“去”,表示支持。

  近日,张小琴和临夏州第二批支援医疗队的其它队员共赴湖北,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医疗救治工作中。

  

生产“应急口罩” “巾帼扶贫车间”在行动

  

  大年初一,在天水老家过年的郭静接到相关部门的紧急电话,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急召民营企业和扶贫车间立即生产“应急口罩”。

  身为临夏州妇联兼职副主席、东乡县达板镇凤凰山联合“巾帼扶贫车间”负责人、康乐县胭脂梦“巾帼扶贫车间”负责人的郭静立即号召女工返岗加班保障“应急口罩”的供应,以解燃眉之急。

  大年初二,东乡县达板镇凤凰山联合“巾帼扶贫车间”和康乐县胭脂梦“巾帼扶贫车间”里一片热火朝天,一大批女工选择回到生产一线,开始打样、试样,进行前期准备工作。通过摸索试样,不断改进,到大年初三,首批2000个口罩生产制作完成了。据悉,目前每个车间每天能生产“应急口罩”1万多只,生产的口罩经过统一消毒后就可投入使用。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