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谷:战“疫”路上的凡人善举

时间:2020年02月06日 20:2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双胜 通讯员 王慧敏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智库/大学习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抗击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甘谷全县群众守望相助、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在共同抗击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涌现出许多感人故事。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个凡人善举,汇聚起甘谷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我也是农村出来的”

  

  2月3日上午,民营企业家王虹从新兴镇返回后,顾不得吃一口中午饭,又赶往距县城50公里外的大庄镇。这天早上,她马不停蹄地给四家单位和乡镇送去自己捐的防疫物资。

  

  

  

  王虹是甘肃华莹绿化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疫情发生后,她立即捐助2万元现金,又通过各种渠道购买1000个口罩,20瓶消毒液,20套防护服,捐献到防控一线。同时,她还为全县10多家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送去方便面、八宝粥、水果等慰问品。

  “我一个农村走出来的,也没什么本事,是大家的帮助才有今天的发展。平时党和政府给我们企业和个人那么多的荣誉,这对我来说是很大的精神支柱。现在关键时刻,基层干部冲在一线,他们是在守护我们的生命安全,我能帮多少算多少。”这是王虹的肺腑之言。

  王虹的企业主要从事农产品生产经营和园林绿化景观工程建设,平时主要和基层乡镇打交道。最近十多天,她有空就盯着手机,到处联系筹集物资,长时间的劳累使她的眼睛有些红肿,但她无怨无悔。

  

免费送口罩的90后

  

  六峰镇是甘谷县城郊的一个大镇。疫情防控期间,镇上工作人员每天执勤防守、消毒预防、宣传登记,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但是,口罩特别紧缺,是面临的一大困难。

  

  

  六峰镇驼峰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巩仕杰了解这一情况以后,凭借自己做进出口贸易、熟悉电商经销的优势,从正月初一开始,就想办法从国外联系购买。目前,他已经为全县部分乡镇、单位捐赠日本医用三层防护口罩2800个,3m口罩800个。

  巩仕杰是一名年轻的90后,最近刚刚“晋升”为爸爸。面对严峻的疫情,他没有陪伴在妻儿身旁,而是主动加入到志愿者行列,站在村口与村干部一道执勤防守。

  

  

  “看到乡村干部每天坚守在防疫一线,我力所能及的帮一点是应该的。只有国家平安了,我们无数个家庭才会平安,希望疫情早点结束。”他说,“镇上给我一个防控专用车的牌子,让我可以自由出入。待会,我还要把家里的大型喷雾器捐用到镇上去,用于六峰镇各村公共场所的喷雾消毒。”

  

一批冲在最前面的青年

  

  “抗击疫情,青年先行。”这是甘谷县青年企业家协会的行动口号。

  

  

  

  

  疫情发生以后,甘谷县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甘肃陇上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彦斌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先,团结带领县青协部分会员,多方筹款筹物,尽最大努力支援一线防控工作。通过团县委的积极协调,目前他们已经收到会员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现金及物资总额共计42.5万元,有组织、有计划、分批次地将各种募捐物资,及时送到各乡镇、单位干部职工手中,让很多处在防控前沿的干部深受感动!

  

  

  

  

  “我坚信,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大家拧成一股绳,每个人的支持和付出,都将成为战胜疫情的重要力量。”甘谷县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刘彦斌掷地有声地说。

  

  

  

  与此同时,各界人士纷纷献爱心,出钱出力,共谱防控疫情的新篇章。其中甘谷安济天然气有限公司负责人何萍慷慨义捐20万元,甘肃三合优鲜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维俊,爱心人士张金虎、韩立亭等人跑前跑后筹集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细小的善举,凝结成人间大爱。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