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八项措施筑牢疫情市场“防火墙”

时间:2020年02月06日 21:2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海琴 通讯员 李建强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甘肃经济日报宁县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宁县通过强化宣传力度、关停交易市场、取消集体聚餐、加大商场消毒、监管公共场所、管控市场价格、保障市场供应、建立巡查机制八项措施,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悉,宁县围绕广大消费者反映强烈、关注度高的粮油、防护品等重点商品,及时回应舆情,消除谣言,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市场秩序。各乡镇市场监管所充分利用QQ群、微信工作群向食品药品经营单位发送预防和控制疫情相关知识、法规1000多条,发放张贴等类公告通告3.2万余份。

  同时对全县活禽和动物交易市场进行了全面摸排,并对27处活禽临时交易市场、2处临时宰杀点进行了关闭,并对18个乡镇全部落实了停止集体聚餐管控措施,各大中型酒店对预定的酒宴全部无条件做了退订处理,共规劝延迟或取消聚餐92起。在全县31处超市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台,对进入场所人员实施体温检测,督促落实商场和超市对所有设施设备清洗消毒措施,坚持每天至少清洗消毒一次,垃圾日产日清。采取上门告知、张贴公告、责任约谈等有力措施,对全县209户酒店、KTV、音乐烤吧、茶楼、洗浴中心等公共场所全部进行了关停。

  据了解,至目前,宁县共出动市场监督执法人员1297人次,监督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4户次、食品流通企业1209户次、餐饮企业544户次、药械经营企业455户次,受理查处12315投诉举报29起,责令整改31户。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