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婚礼坚守在监测点

时间:2020年02月06日 21:5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俞树红 通讯员 贾寒峰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智库/大学习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农历正月十二,对于一直坚守在徽县银杏树镇高速公路出入口疫情监测点的王玉龙而言,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春节前,他和爱人张夏青选择在今日举行婚礼,谁也意想不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了更多的人健康幸福,他主动提出延迟举办婚礼,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

  王玉龙是徽县银杏树镇干部,从正月初二开始,他主动请缨上第一线工作,一直在监测点值守,忙着测体温,做宣传,给过往车辆消毒,除了闲暇时间相互与爱人打电话寒暄外,至今连个面都没见过。

  “在疫情面前,取消婚礼是我应该做的,媳妇和她家人都很理解。”王玉龙十分平淡地说。“我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和同事们一起把疫情阻击在县城大门之外,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当需要的时刻,更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舍小家、顾大家,抗击疫情,锤炼自己的党性!”

  “心中有爱,任何时候办婚礼都不晚!等到疫情结束,我们就找个好日子结婚!”转头扎进工作中,王玉龙在心里默默许下了对爱人的誓言。

  “我和孩子他妈从正月初五,就在家给亲戚朋友打电话通知婚礼取消了,只要儿子在疫情防控中能出一份力,取消婚礼的后续事情都不用他分心,支持他在一线安心工作。”王玉龙的父亲朴实地说。

  王玉龙的爱人张夏青是徽县游龙初中教师,学校延迟开学,可是学生依然是她的牵挂,在家她每天要在微信群里核查学生的外出情况,转发一些疫情防控知识,要求学生勤洗手、不要外出,怕耽误学生的学习,给学生布置作业,并在微信群里批改。

  “在疫情面前,取消婚礼,是我们应该做的,现在最重要的是防控疫情,虽然我到不了一线,但我会在后方,做好我的本职工作,为王玉龙鼓劲加油!”采访时,张夏青微笑着说。

  在徽县及时按下婚礼“暂停键”的新人还有很多。徽县榆树乡杨河村高伟强,王佐义、李彦飞,普陀村韩贵春,苟店村王应龙,高峰村孙建军,银杏树镇的王艳艳夫妇等……结婚是一个人一生中的大事,当前全国人们都在联防联控,全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这些新人们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担起使命和责任。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