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份来自战“疫”火线的入党申请书

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4:3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丁陆军 通讯员 后斌杰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疫情如命令,病房如战场,作为医护人员,要在关键时刻发扬白衣战士的救死扶伤精神,时刻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从向院党委提交‘请战书’的那一刻,从进入隔离病房的那一刻,我就做好了时刻冲锋陷阵的思想准备。我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请党组织考验我。”在忙完一天的工作后,杨珊写下了这份入党申请书。

  杨珊是岷县人民医院内三科护士长,据了解,这是她向党组织递交的第二份入党申请书。她说:“在这次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要向战斗在武汉的医务工作者学习,向党组织靠拢,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汪富源是岷县公安局一名普通民警,得知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点上人力不足时,他主动提出申请,要求到一线岗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警情,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是我的责任。在此我请战,时刻待命,一切听从局党委指挥,坚守战‘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请战书”上,他作出了承诺,按下了手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我们国家和人民带来了极大的损失,作为人民警察,我要冲在前面,向党员标准看齐,与千千万万的党员一起共同抗‘疫’,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决心和信念,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会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2月1日,他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后红霞是岷县茶埠镇甫里村文书兼村医,在村医的岗位上已经工作了21年,疫情防控斗争工作中,她每天都在村级监测点上值班值守,认真细致地做好过往车辆和行人劝返、登记和体温测量。

  她在入党申请书里写道:“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所有的党员都冲在前面,这对于还不是党员的我有着极大的影响,这让我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和组织的温暖,我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与其他党员一道,共同阻击疫情……”在一点一滴的工作中,她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在不断坚定。

  在接到上级关于全面防控疫情的通知后,梅川镇卫生院医生石军强主动请战赴木寨岭监测点值班,从1月26日到现在,他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1月29日,他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申请书里,他写道:“在困难面前,总能看到鲜艳的党旗飘扬,总能看到共产党员的身影。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身边的党员纷纷响应党中央号召,冲在一线,打在头阵,干在实处,使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使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念,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请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考验我!”

  他说:“我的力量虽小,但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战胜疫情,我誓与疫情抗争到底。”

  像杨姗、汪富源、后红霞、石军强等一样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志愿者们,岷县全县还有很多。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在战“疫”一线累计收到入党申请书95份。在这场战“疫”中,岷县深化拓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聚民心活动,动员优秀青年、专家人才、社会力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积极帮带优秀青年向党组织靠拢,动员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优秀分子踊跃加入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合力。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