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身影 守护最美的风景

时间:2020年02月11日 17:2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赵鹏 赵建平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岷县马坞镇土地眼村杨家河“疫情防控监测点”侧记

  

  甘肃经济日报岷县讯 杨家河是岷县马坞镇土地眼村最偏远的自然村,距镇区约30公里,婀娜的燕子河穿村而过,造就了杨家河独特的风景,小小的杨家河只有二十多户群众,却是连接着岷县、礼县,定西、陇南的“咽喉”要地。

  “疫情就是命令”,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坞镇接壤的陇南市礼县发现了确诊病例,这个平时静谧的小山村也开始忙碌了起来。在村党支部的号召下,质朴的村民团结、齐心,一个虽地处偏僻却责任重大的临时监测点建立起来,并形象的诠释了“众人拾柴火焰高”。二十多户村民自发排班值守,请战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从土地眼村到杨家河要翻越两座大山,普通的越野车根本无法到达,热心的林场师傅主动用老旧的吉普车终于将笔者送达杨家河疫情防控监测点,值守的四名群众志愿者在临时搭建的帐篷外认真的值守着,对笔者逐人进行了严格的登记及测温等检测。监测点设在路口交汇处,距离村庄还有一段距离,值班人员每天自带干粮准时到岗值班。

  “应该的,发生这么大的疫情,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出点力量,你们放心,我们一定会守护好这个点。”值班村民杨宝奎朴实的说道。

  经过详细了解,这里全村村民每四户人一班,已经认真值守了十多天。几名老党员始终冲锋在前,宣传发动,全村村民紧密团结,真正守护了这一方的安定。

  疫情发生后,马坞镇广大党员群众在各级党组织的号召下自发组成了一支支志愿者、先锋队,自发的守护着一道道关卡,真正发挥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巨大优势,必将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战争。

  

  

  当天正值农历“立春”,迎面吹来的微风似乎已有春天的气息,当笔者返回到第一道山梁时,回头依然看见坚守在那里的一个个最美的身影,笔者仿佛已看到了杨家河满山花开、人们勤劳耕作、安居乐业的最美的风景!

  最美的身影 守护最美的风景。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