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普惠金融在行动

时间:2020年02月11日 17:3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吴正楠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疫情防控 建设普惠在行动

  

——建行兰州城关支行助力定点医院共战“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保障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建行兰州城关支行积极落实总行党委支持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十条举措,将金融保障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全力协助地方政府、卫健委和医疗卫生机构等疫情防控相关单位,提供高效、有力的金融服务保障,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大众的初心和使命!

  

专项服务保障战“疫”单位

  

  突发的疫情,让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一下子显现了出来。疫情防控开始后,建行兰州城关支行结合服务兰州市政府机构、医疗单位多的特点,针对战“疫”一线单位制定专项服务策略,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战“疫”单位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保障。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是此次肺炎疫情省级定点医院。为24小时保障医院金融需求,解决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捐款资金入账及医疗物资采购付款等需求,该支行除线上渠道全部开放外,还指定专人成立了“兰大一院服务保障团队”,全力配合医院打好防疫攻坚战。

  从1月28日起,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陆续收到社会爱心人士捐赠。当时,正值春节假期,该支行研究确定了网银、手机银行等线上捐赠渠道,配合行里专职客户经理人工协助,整理编制线上“捐款操作说明”提供医院,及时完成捐款的入账等工作,并全部免除捐赠资金划转手续费等全部费用。

  2月4日,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提出当天将有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捐赠现金,需要银行协助完成入账工作,以便于医院管理和及时使用。而当日主办网点兰州开发区支行正轮休,接到通知后,该支行果断启动应急相应措施,迅速通知网点疫情防控业务保障人员,协调押运车辆和距离最近的营业网点兰州拱星墩支行随时待命,准备接受捐赠资金,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响应医院需求。

  接到支行统一安排后,在做好防疫防护和合规管理的前提下,四名银行专业人员携带点验钞设备,于20分钟内及时抵达医院捐赠地点,现场核验捐赠现金真伪、金额等,第一时间上门完成捐赠资金的收款业务,随后押运车辆及时将捐赠资金送达兰州拱星墩支行,再次核验现金金额与相关单据后,迅速完成了捐赠资金的入账工作。从接到通知到完成业务仅用时1小时,快速高效的服务保障得到了医院和社会大众的一致好评!

  

搭建平台助力疫情阻击

  

  2月3日,是春节假期结束后投入正常工作的第一天。面对严峻的疫情,该支行立即着手安排对合作防疫医院客户的回访工作,在送去节日问候的同时,积极沟通了解医院的金融需求,宣传建行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的相关政策措施。

  自疫情防控以来,作为该支行合作单位的兰州市中医医院按照兰州市委、市政府要求,开设了发热门诊,全员投入疫情防治工作。因医疗物资消耗大,医院急需采购储备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必需防疫物资。同时,因物资货源紧张等原因,供应商存在资金周转困难,医院急需金融机构为其上游供应商提供信贷资金,尽快保障医院防疫所需医药物资的供给。

  得知客户需求后,该支行立即安排经办行开发区支行、支行机构业务部联动对接医院及上游医疗物资供应商的金融需求,按照总行要求,组织研究解决医院资金需求的策略,提出利用核心单位兰州市中医医院在行里已有的授信额度,搭建供应链融资平台,围绕核心企业信用为上游供应商提供信贷资金的服务方案。

  当天,就将这一服务方案与医院进行了沟通,并向省分行上报,得到了省分行全力支持,确定了搭建供应链融资平台的关键环节和实施细节,逐一落实责任人和时间过度要求。在当天,即向省分行行文申报纳入白名单准入,省分行条线部门开通绿色通道,指定专人负责协调建信融通公司进行平台搭建和审核,迅速完成了合作协议签订、供应商开立账户、开通网上银行等各环节工作。

  目前,通过总、分、支行多层级联动,对医院的网络供应链融资平台已搭建完毕,与医院合作的4家供应商已向该支行提出468万元的融资需求,相关资料正在建信融通公司审核阶段,即将完成落地投放工作。

  通过搭建线上平台,该支行实现了企业融资申请、审批、放款等全流程线上操作,最大程度简化授信审批程序,解决供应商融资难问题,助力医院及供应商储备防疫物资,保障防疫一线资金需求。这一举措让客户感受到了建行所提供的精准高效服务,受到了医院的高度认可。

  

用普惠金融守护生命线

  

  防疫和生产要两手抓两不误。疫情发生后,按照总行相关要求,建行兰州城关支行对于涉及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的存量小微企业进行梳理,并逐户电话对接,确保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经营,全力扶持有利于疫情防控的中小微企业发展。

  1月29日,该支行电话回访甘肃格瑞特商贸有限公司时,得知该公司急需信贷资金支持购买DR影像诊断产品、体外诊断产品及消毒杀菌类等产品助力地区医疗机构抗击疫情。由于企业不熟悉“小微快贷”申贷和支用的操作流程,始终未能成功支用。了解情况后,该支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及视频,按步骤指导企业通过手机银行申请并支用贷款,当天成功投放“云税贷”130万元。

  2月7日,建行城关支行所属九州支行在与甘肃泰沃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沟通中得知,该公司收到某部队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紧急调拨部分防疫物资的公函,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急需额温枪、防护服、手术衣、N95口罩等诸多防疫物资,客户需95万元的采购资金。

  该公司是城关支行积极营销的房押快贷客户,前期,因疫情影响导致房产抵押登记手续不能按正常流程办理,对贷款及时投放带来影响。得知客户需求后,支行立即启动信贷投放“绿色通道”,由主管行领导牵头部署、统筹调度,协调行内外资源,组织辖内机构联动,安排专人与房产登记机关协调沟通,同时紧盯贷款发放全流程。支行普惠金融中心负责人、客户经理、经办行负责人共同奔赴企业及不动产登记中心,当天完成了合同签订、抵押登记申请及放款。兰州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给予了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全力配合,并于当天通过“应急窗口”办妥房屋抵押登记。在接到支行放款指令后,客户第一时间在家通过“惠懂你”APP支用了贷款。这笔贷款该行仅用不到4个小时就实现投放,成为防疫以来最早给予公司资金支持的银行。

  危难时刻显担当,众志成城抗疫情。建行兰州城关支行在疫情防控中,展现了建行普惠金融战略的高效快捷服务和责任担当,用金融力量筑起了一道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