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八个一”规范疫情防控卡口设置

时间:2020年02月12日 20:2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蒋雨蓉 曹宏超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临泽县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全民参与,全力以赴,在全县重要交通要道、“三场所两场站各出口”和镇村、社区、居民楼院设立24小时疫情防控监测点、流动人员劝返点409处,通过落实落细“八个一”标准,进一步规范防疫卡口运行,坚决卡住疫情“入口”,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一顶帐篷:在各值班值守点搭建帐篷,作为一线防控人员的临时办公场所,帐篷内配备桌子、床、被褥、火炉等基本设施及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严格落实8小时轮换制度,为“疫线”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提供基本保障。

  一条宣传标语:各卡点在醒目位置悬挂张贴易懂易记的宣传横幅、标语、温馨提示,督促群众自觉佩戴口罩,不外出、不聚集,积极营造浓厚社会防控氛围。

  一个登记处:每个卡口设置一个登记处,配备桌凳、停车指示牌、测温枪、登记台账等,由党员干部带头、群众配合做好劝返登记、体温监测等工作,严格控制人员车辆出入。

  一个二维码:在登记桌等醒目位置粘贴二维码标识供受检人员扫码登记,既减少了检查压力,又避免了人群聚集接触、纸笔共用等相互交叉感染风险。

  一套喷雾消毒设备:为每个卡点配置一个电动喷雾器和喷壶,配齐消毒液,对来往人员车辆、卡点帐篷、登记处、垃圾桶等进行全方位消毒,避免病毒滋生蔓延,阻断疫情传染源。

  一处公示栏:所有卡口统一配备公示栏,动态更新疫情防控相关讯息,做好舆论引导,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及时对本村(社区)、社(楼院)人口流动情况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一个宣传音箱:为各卡点配备一个宣传“喇叭”,全时段循环播放中央及省市县防疫工作要求,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普及防控知识、解读有关政策,增强群众自我防控意识。

  一个废弃口罩收集箱:在每个卡点放置一个贴有“废弃口罩收集箱”标识的收集箱,对已使用过的口罩进行集中封闭式收集处置,引导群众规范投放废弃口罩,不乱扔乱投,有效降低了疫情内扩风险。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