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敲响疫情期间线上开庭“第一槌”

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5:5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叶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 “请双方当事人保持网络信号持续畅通,现在开庭……”2月11日下午,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第五审判法庭,一场建设工程监理合同纠纷案件正在进行庭审。庭内,法官、书记员全程佩戴口罩,双方当事人则分别在沈阳市、西宁市的家中参加庭审,三方通过互联网庭审系统实现了一场无接触、不见面式的特殊庭审,敲响了疫情期间甘肃法院线上开庭第一槌。

  该案庭审前,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均身处外省,根据最高院、省高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执行工作的相关规定,省高院民一庭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对这一案件进行线上庭审,并在省高院网络信息处的支持下对庭审工作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于2月10日对承办法官、书记员及双方当事人进行了互联网庭审系统使用培训,提前调试运行系统,以保证庭审顺利进行。

  整个庭审历时一个半小时,程序完整规范,画面清晰流畅,音质清楚洪亮,双方当事人表述意见未受空间距离和疫情防控措施的影响。该案将择期宣判。

  在防控疫情的非常时期,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的疫情扩散风险,保障诉讼参与人的生命健康安全,省高院连续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涉诉信访和执行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全省法院坚持在线运行“不打烊”,线下服务“不打折”,在“战疫”期间持续向社会提供安全便捷、智能精准、公平公正的司法服务。从2月3日至2月11日,全省法院新收立案1484件,当事人申请网上立案495件,线下电话答复2373人次,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关怀和温暖。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