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发出保护野生动物拒食野味倡议书

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6:2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薛巍敏 通讯员 张廷峰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 2月12日,省林草局向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倡议书,倡议全省人民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有效预防动物疾病的危害,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的公共卫生安全和身体健康。

  倡议书指出,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资源,对维护生态平衡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但同时野生动物也是天然的“病源库”,是许多人兽共患病的携带者和自然宿主。

  倡议书提出,全省广大人民群众要认真学习《野生动物保护法》和《甘肃省实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及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相关知识,充分认识保护野生动物和防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正确的野生动物保护理念。要充分认识食用野生动物的健康风险,拒绝野生动物当“盘中餐”和“商品”,坚决摒弃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拒绝食用、使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不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不参与、不组织非法买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发现有违法经营、运输、贩卖、加工、制作和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请及时举报,做文明、守法、有爱心的好公民。

  同时,野生动物经营、加工、利用、展示展演的相关单位和个人,要提高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汲取新冠病毒、SARS、非洲猪瘟等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给人类带来的惨痛教训,勤观察、勤消毒,发现异常或死亡等情况要立即向林业、草原主管部门和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部门报告。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