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没有退,我要守好这个门

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8:1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刘辉 后孝贤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彭金才和值班人员在监测点检查登记

  

  宕昌县好梯乡彭家山村是“329”省道进入好梯乡的西入口,是好梯乡辖区内人流量最大的主干道,防控任务重,来往人员复杂。

  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彭金才在接到乡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后,第一时间联系村“两委”班子成员,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排摸外来返村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他带领村社干部对外来返村人员进行逐户排查摸底,排摸出外来返村人员64名,其中湖北返村人员7名,这是好梯乡及邻近乡镇中湖北返村人员最多的村。

  彭金才一边上报排摸情况,一边组织全村党员干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不要串门走亲戚、搞聚会,要待在家里、勤洗手、戴口罩。”大喇叭不间断广播、敲锣串巷喊话、宣传车四处播放,志愿者发放传单、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宣传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在村“千村千群”微信群里,党员干部积极转发最新发布的防疫信息,让村民了解最新动态,提醒村民不要惊慌、科学防控。

  同时,他带领党员干部对外来返村人,尤其是武汉返村人员,积极讲解政策,安抚情绪,劝导他们居家隔离观察。

  代购生活用品、清洁消毒、测量体温……隔离期间,在他的带领下,村防控工作越做越细。目前,外来返村人员大于14天无症状解除隔离63人,其中湖北返村人员7人已全部解除隔离,一名外来返村人还在隔离期,无任何发病迹象。

  “湖北返村人员解除隔离。”在收到通知时,彭金才和值班人员开心的笑了。他说:“现在心情好多了!下一步只要我们把好出入口关,提高群众防控意识,相信很快就能战胜疫情”。

  心情好了,疫情防控丝毫没有松懈。彭金才不忘及时关怀居家隔离人员,每天晚上通过手机视频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鼓励他们要积极向上。连日来,他不是奔走在村头巷尾,就是蹲在监测点上值守,累了、困了就躺在帐篷里的简易床上眯一会。

  大家劝他回家休一天,这样下去会把身体累坏的。彭金才说:“疫情没有退,回家也睡不着。我对本乡人员熟悉,待在这里一天,外来人员带进疫情的机会就少一点,我要为全乡人民守好这个门。”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