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文旅局:创新形式开展疫情防控

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8:2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刘华东 通讯员 左瑞杰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甘肃经济日报庆阳讯 自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以来,庆阳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快速行动,敏捷应对,群防群控、严防严控,干部和职工们齐心协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连续奋战10多个日夜,有效防止和阻断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散。

  

凝聚共识 宣传先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1月22日起,庆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及时建立了市、县(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局属单位、文体旅游企业四级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体系。充分利用广播电视、融媒体、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及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解读党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发布倡议书、公益广告、疫情防控知识,加强正确舆论宣传引导。庆阳市黄土缘演艺有限公司创作录制歌曲《历尽黑暗是阳光》,国家一级演员董亚萍、尚小丽等积极行动创作表演视频节目《疫情无情人有情》《塬上风起保平安》《唯愿中华太平年》《万众一心抗疫情》,纷纷借助抖音公众号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加油鼓劲。还推出了疫情防控宣传朗诵诗《中国加油》和秦腔、陇剧唱词《旗开得胜报佳音》《这场硬仗要打赢》,并用书法《同心戮力》《抗疫到底》《中国加油》,快板《众志成城抗疫情》《乡村防疫要做到》等在“今日头条”“记录庆阳”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华池县文化馆创作南梁说书《防控疫情靠大家》在抖音、公众号上发布,深受大家欢迎。在疫情防控期间,庆阳市还依托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新媒体平台,向市民、读者提供免费数字图书线上服务。

  

加强领导 部署到位

  

  1月21日-2月6日,庆阳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先后召开4次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疫情防控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印发《庆阳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具体落实彻底关闭关停文化体育场所、文化娱乐场所、景区景点,取消各项文艺演出活动,让旅行社“一对一”“人盯人”管好仍在外地的旅游人员,深入检查星级宾馆、疫情指定接待宾馆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10项最为紧迫的工作举措,做到对所管辖区底子清、情况明。

  还严格做好机关防控工作,做到每天消毒,每天检测体温,想办法购买口罩,建立工作台账,督查上班出勤和到岗履职情况。特别是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在一线发展党员,火线入党。在微信、抖音上强势推出庆阳市疫情防控监测登记系统,让更多的驾乘人员快速了解、快速运用。与移动公司合作,尽快开通入庆、入景区景点短信提醒业务,全力推进属地管理,促进全市文体广电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严密、科学、有序。

  

督查跟踪 确保安全

  

  为了进一步做好在外游客管控,落实返回游客信息交接和宾馆防控措施,推出了《在外游客联系管控情况登记表》《在外游客返回信息登记表》《星级宾馆及疫情指定接待宾馆防控措施检查登记表》《星级宾馆及疫情指定接待宾馆情况统计表》和文化娱乐场所经营单位承诺书。同时,对全市19家旅行社、26个A级景区和非A级景区和48家文化、图书、博物馆(室、所)关闭情况进行督查。并确定了负责领导、监测人员,购置了监测设备,建立了疫情登记、观察和管理工作制度。

  截至2月6日,全市旅行社组团在外游客共12人(3人在重庆、待疫情结束返回,9人在海南家中隔离),继续由旅行社跟踪管理,身体状况良好;外出返回游客经体温检测后居家留观,由当地社区(村组)管理。目前,庆阳市内所有博物馆、民营纪念馆和外开放的文物单位、图书馆、文化馆全部关闭。全市已经取消文艺演出活动41场。全市317家网吧、歌舞娱乐、游戏游艺、体育健身、音乐烤吧等文化娱乐场所全部关闭。所有星级饭店对客房、餐厅、厨房、卫生间等区域进行无死角消毒,在接待大厅配备体温检测设备,建立发热人员登记报备制度,加强管理,确保安全。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