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池:乡村大喇叭传递疫情防控知识

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8:4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刘华东 通讯员 梅金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现在是新型冠状病毒高发期,全县所有村已封路,所有村民不要聚众、聚餐,外来人员一律禁止入村。”走近华池县元城镇元城村,远远地就能听到村委会的大喇叭在循环广播。

  “大喇叭一喊,心里就踏实了。”五蛟镇李良子村村民汪国斌说,“每天一听到村里的大喇叭广播的内容,心里就明白了,也踏实了。”

  “对于大喇叭广播的防疫知识,村民们都很配合,能够严格按照播放的要求去做自我防疫和家庭防疫。”元城镇高桥村党支部书记杨易伟介绍,村里住着很多老年人,他们都不会用智能手机,缺少互联网信息获取途径,用大喇叭广播能更有效地传播信息,用大白话播报也是为了让大家更准确地掌握疫情信息。

  针对没有大喇叭的村组以及居住偏僻的村民,华池县各村干部手持小喇叭上阵。“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请大家不要串门、聚餐、耍牌,更不要胡发未经证实的谣言!要是发现,不管你是亲戚也好,友人也罢,我们都要处罚你!”这是乔河乡火石沟门村支书田占军这段时间来在村里每天都要用小喇叭重复几十遍的话。

  

  

  针对居住分散的村民,元城镇包村干部带头,村、组、社区干部和农村党员积极参与,组建了45个宣传队,他们手持小喇叭走街串巷、入村进组、交替轮流上岗,对村内走动人员、聚集人员、不戴口罩的村民进行劝解,将预防知识宣传到每一户、每一人,确保疫情防控知晓率达到100%。

  

  

  “广大村民注意了,防疫特殊期间尽量不要外出,避免交叉感染。做好防疫工作,勤洗手,出门记得戴口罩。特别是返乡的务工青年和学生,要做好体温检测,及时上报。”这是柔远镇孙家川村党支部副书记张又今正手持小喇叭在村里挨家挨户做宣传。张又今说,作为县城的“南大门”,张家川村的疫情防控工作量很大,他和支书、文书三班倒,每天值班村干部要带着两个组长在村口值班巡查,进村宣传疫情防控成了他们近期最重要的工作。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华池县15个乡镇111个村每天都通过乡村大喇叭、流动音响、手持小喇叭播放着疫情防控宣传音频。截至目前,华池县共启用76个乡村大喇叭,出动125辆流动宣传车,利用284个音响和手持小喇叭在各行政村出入口、设卡点和居民区等重要区域反复播放疫情防控音频,让抗击疫情防治知识“飞”进每一个寻常百姓家。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