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 落实疫情防控“双十条”

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7:5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春天的脚步已经来了,但疫情防控的形势依旧严峻。在平凉城乡的每个角落,守候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广大志愿者们,每天从早到晚步履匆匆,走家串户摸排疫情,并对外来返平人员严格实行居家隔离措施,为全市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切断传染源,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依据有关法律规定,平凉市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上实施了最严“双十条”,从全市人员管控、排查、检测、宣传、垃圾处置、环境整治等方面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集中救治确诊病例

  

  平凉市新冠肺炎市级集中救治医院为甘肃医学院附属医院,其中确诊病人住院隔离治疗病区设在医院感染科。病区为单独两层楼,一层收治疑似病例,二层收治确诊病例。

  记者从甘肃医学院附属医院了解到,作为市级集中救治医院,甘肃医学院附属医院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医疗救治专家组,下设疑似组和确诊组,召集了感染、呼吸、重症、急诊、影像、检验等方面专家。

  平凉市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甘肃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雷学峰表示,平凉市将以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定点医院为依托,充分发挥优质医疗资源作用,进一步建立完善医疗救治运行机制,实行“一人一案”,加强病情研判,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共筑防线全力保供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凉市骨干流通企业以保供稳价为重点,1300多名员工积极组织货源,密切协作联动,全力保障城乡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

  目前,平凉全市各综合商超和零售网点生活必需品库存充足,价格稳定,供应畅通。近期随着返城人员增多、市场流通加快。为有效疏解商超人流量密集聚集,市县两级商务部门督促综合商超采取多项应对措施保障货品调运畅通,引导市民错峰购买,减少拥挤,理性购物。

  同时,平凉市实施电商平台扩容,倡导线上消费,增加商品品种2000多种,累计达到8000种以上,增加品种以蔬菜、面点、调味、粮油类为主,有效减少进店消费人数。通过这些措施,预期减少商场人流超过三分之一,有效保障了市民的消费安全,满足了防疫期间的市场供应。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