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钢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队长一线入党

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8:1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春燕 通讯员 李淑芳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甘肃经济日报嘉峪关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2月7日上午10时,在武汉市中心医院一楼会议室,酒钢医院第一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长宋新海与其他9名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队员一起,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战“疫”一线入党。

  宋新海是酒钢医院呼吸专业的副主任医师,擅长肺气肿、胸腔积液、急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多种呼吸疾病的诊疗。多年来,在宋新海的带领下,酒钢医院呼吸专业大力开展经支气管镜肺活检、支气管肺泡灌洗等技术研究,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间质性肺病和周围型肺癌的诊断率大大提高,填补了嘉酒地区技术空白。工作中,宋新海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待每一位患者都能做到认认真真检查、详详细细解说、兢兢业业施诊。依靠熟练的专业技术、良好的医德医风,宋新海得到了全院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2020年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酒钢医院于大年初二全院复工,并在院内网站下发了《关于组派第一批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报名的通知》。看到通知后,宋新海主动请缨。因各方面条件优异,宋新海被确定为甘肃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队员。大年初三下午4时许,宋新海作为嘉峪关市医疗救援队队长,带领8名队员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征途……

  1月28日,甘肃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队员们接受岗前培训后,立即投入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疫情一线工作,宋新海担任第五治疗组副组长。在战“疫”一线,宋新海耳闻目睹了共产党员在危急和困难时刻挺身而出,处处冲在前、干在前的举动,这让他更加坚定了入党信念,决心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月4日,宋新海向甘肃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临时党支部充分认可宋新海同志在一线的各项表现,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发展党员有关要求,经甘肃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研究,并报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批复,同意吸收宋新海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