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积分超市”为疫情防控添动力

时间:2020年02月17日 12:08 来源:中国妇女网 袁鹏 信亚妮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鉴于你在本次自主居家隔离中表现优异,我们给予你20分巾帼家美扶贫积分超市积分。”日前,甘肃平凉市崆峒区花所镇周柳村妇联主席杨娟荣对隔离期满的外地返乡人员汝文勇说。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之后,为充分发挥全区“巾帼家美扶贫积分超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激发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主观能动性,推动群众防控疫情的行动自觉,平凉市崆峒区妇联将疫情防控与强化社会治理、树立文明乡风结合起来,运用“巾帼家美扶贫积分”进一步奖励先进、鞭策后进、示范带动,全面形成了群防群控的工作局面。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崆峒区妇联结合妇联职能和岗位职责,主动作为,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好2020年第一期“巾帼家美扶贫积分超市”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积分超市”暂停积分兑换活动,只做好积分登记工作。凡是配合村社联防联控工作,主动居家不外出、不串门、不扎堆,确需出门戴口罩的;能够保持自家环境卫生,注意个人清洁的;喜事迟办缓办、丧事简办快办的;近期从湖北和其他地区返回人员能主动居家隔离,20天内不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能主动联系村(社区),并积极接受治疗的;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进行爱心捐赠等就可以获得“巾帼家美扶贫积分超市”的积分加分。

  同时,对不配合村、社区“防疫”工作,聚众打牌、打麻将、下棋、喝酒,恶意炒作、夸大事实、发布不当言论造成影响的,扣除基础积分,一定期限内不得参与积分奖励。

  活动开展以来,许多村民积极性响应,白水镇史家沟村朱长录,原定于1月30日办婚宴,却因突发疫情,毅然做出了延迟婚宴的决定。为此,朱长录家获得“巾帼家美扶贫积分超市”奖励积分15分,村委会红榜上面张贴朱长录事迹,在村广播进行通报表扬。

  

  

  “用积分兑换物品,这确实是督促群众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好办法。效果立竿见影,村子里出来闲逛、聚集的人员明显减少,再也没有人乱串门、乱转发不实疫情信息了”。胡秀平说。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崆峒区妇联在“崆峒巾帼”微信公众号和妇女工作群、崆峒巾帼园等多个微信群转发了全国、省妇联防疫倡议书,呼吁大家立足岗位,努力做防控疫情的宣传者、做家庭防线的守护者、做联防联控的参与者。并运用小喇叭、红榜告示等,对主动停办喜宴、简办丧事的群众,给予一定的积分奖励,以此来鼓励大家积极为疫情防控出力。

  据悉,崆峒区目前有50个村、1个城市社区建成了“巾帼家美扶贫积分超市”,目的是通过积分兑换生活用品的方式。疫情发生后,崆峒区妇联在“积分超市”原来积分兑换内容的基础上,迅速进行延伸扩展,加上了与防控疫情有关的项目,群众的思想观念以及防控疫情意识迅速得到了提升。据悉,疫情期间,全区“巾帼家美扶贫积分超市”共给予积分奖励1863户家庭28213分,为全区疫情防控营造了良好的群防群控氛围。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