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四措施解决返岗滞留人员就业问题

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5:4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吕霞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 2月17日,省人社厅通报,为解决甘肃省返岗滞留人员的就业问题,支持企业稳定岗位用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甘肃省将采取四个方面的措施。

  据通报,甘肃省将着力实施援企稳岗政策。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所有参保企业,可以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参保企业,给予更大扶持,返还标准按6个月全省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上年末参保职工人数确定(具体补贴金额为:全省月人均失业保险金1390元×企业上年末参保职工人数×6个月)。

  实施就近吸纳农民工就业的奖励政策。对企业、扶贫车间、合作社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吸纳本地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半年以上的,按3000元/人标准给予用工单位一次性奖补,稳定就业1年以上的,按5000元/人标准奖补。另一方面发放培训补贴,对吸纳劳动力就业的直接给予培训费补贴。

  同时,有序组织劳动力输转。对有组织输转常年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给予差别化、阶梯式奖补,鼓励他们外出稳定务工,所需资金从产业扶持资金中解决。加大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

  今年原计划在全省新开发3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主要从事乡村保洁、道路维护等乡村公共服务工作。当前,为应对劳动力返岗滞留不能外出务工和防疫工作需要,全省将增加开发2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解决无法外出的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