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开启务工增收之旅

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4:4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双胜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首批92名务工人员包车集体出发

  

  甘肃经济日报天水讯 2月18日,天水市清水县92名务工人员集体登上四辆红色包车,奔赴江苏省南通市。这是春节过后,天水市首批集中向外地输送劳务人员,标志着天水市开启了疫情防控期间务工人员有序输转的增收之旅。

  

  

  

  上车前,来自永清镇张扬村的赵爱莲格外激动:“今天市县领导来欢送我们,县医院给我们优惠体检,人社局还给我们送口罩,送吃的,我们真的很高兴。”与赵爱莲一同在江苏南通市打工的王河镇王河村的张清贵说:“因为有疫情,这次县里给我们统一包车,直接送到公司,我们不再操心路上的安全,也不再中途换车了。”

  近期,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清水县人社部门积极对接劳务中介机构,争取到270个赴江苏南通就业的岗位。县卫健部门严把外出务工人员身体健康关口,对第一批集中出发的92名务工人员在县医院进行了健康体检,出具健康证明,给每人赠送5个口罩。

  “我们统一联系车辆、分批次、点对点将人员送往务工单位,乘车时严格按照一人一座的要求,46座的车里只安排23名务工人员,最大限度避免务工人员与外界接触,车内也保持距离。”清水县人社局局长赵升介绍说,“县里还为务工人员提供政策性支持,凡是建档立卡户,每人补贴100元车费;对劳务中介机构落实政策补贴,调动积极性。”

  据统计,天水市五县两区常年在省内外的务工者达68万多人,春节返乡达47万多人;在湖北务工者有2.2197万人,春节返乡0.5256万人。春节后,仅有少量务工人员陆续返岗,大量人员因疫情影响而不能外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天水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对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就业扶贫劳务输转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了实施方案。

  “我们变‘线下’招聘为‘线上’招聘,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线上服务模式。组织各类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中介组织、用工企业在市人社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和县区网站进行信息发布,多渠道收集发布用工信息。”天水市人社局副局长张俊奎说。截至目前,天水人社微信公众号共开设创业培训、保安员培训、电工培训、汽车维修工培训等线上课程12期36课时,在线学习人数近千人次。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