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已经查处各类案件551件880人

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8:2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叶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 2月18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甘肃省公安机关的疫情防控工作。

  据介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迅速核查全国确诊病例甘肃籍及全省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第一时间推送卫健部门和属地公安机关排查甄别后隔离观察,最大限度切断传播渠道。对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隔离观察点、集中医学观察点,派驻警力24小时值守,未发生不稳定事端;对省内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人员居住的小区、楼院、村落,会同乡镇街道、社区村组定点守护,防止二代传播、聚集传染。组织社区(驻村)民警和治安户长协同卫健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比对核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活动轨迹及接触人群,提高流调结果的及时性、准确性;延伸防控触角,配合乡镇街道社区组成网格化小组,采取逐户上门、视频监控、二维码扫描等措施排查,确保不遗不漏。启动35个省际公安检查站、5个环兰检查站、182个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和机场、火车站一级查控勤务,共检查检疫车辆267万余台次、人员544万余人次,防止输入性风险。

  同时,组织上万名警力上街巡逻、强化震慑,累计投入警力34.7万余人次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统筹推进扫黑除恶、破案追逃、打击电诈等工作,春节以来全省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60.4%、68.9%。

  疫情发生以来,已查处寻衅滋事、妨害公务、诈骗、虚构事实传播虚假信息、扰乱社会秩序等案件551件880人,有效维护了市场、医疗和社会秩序。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