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 保障粮油市场货足价稳

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4:4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丁陆军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甘肃玉成面业有限公司面粉库存充足

  

  
甘肃玉成面业有限公司面粉库存充足

  

  甘肃经济日报定西讯 日前定西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建立了领导联系县区和单位制度,确定了121户应急供应网点、8户应急加工企业、10户应急配送中心和8户应急收储企业,在督促企业开展日常生产经营的同时,全面做好应急供应准备和加工企业及时复工复产,121家粮油应急供应网点从1月29日开始陆续开门营业。

  “企业于2月3日复工,在全面做好厂房消毒和员工自身防护的基础上,21名工人全员上班加紧生产。春节至今共销售面粉560多吨。最高时日销量50-60吨。”甘肃省玉成面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高浩南告诉记者,“公司现在所有库房已经基本存满,并适当减少了产量。下一步,如果市场有需要,我们将及时扩大生产,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上接加工企业,下对零售网点的甘肃浡隆粮油贸易公司是定西的重点企业,负责人周炜虎介绍说:“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积极响应号召,于1月27日上班,不间断向各网点供应面粉,全力保证市场供应,最多时日销售量达150多吨,春节以来共销售面粉2000多吨。”同时,该公司还向社会承诺,疫情防控期间坚决不涨价。公司库存在保障当地市场需求的同时,还向周边市县配送。定西已有3户面粉企业恢复生产,日生产面粉达210吨,完全能满足当地市场需要。

  通过在全市建立的1个国家级、25个省级和7个市县级粮油成品价格监测点对春节以来粮油供应市场的监测来看,定西市面粉价格保持在1.6-2.1元/斤之间,大米在2.45-3.75元/斤之间,与节前相比未出现明显上涨。

  据统计,目前全市市县级粮食企业存储储备粮5.95万吨,储存成品油1153吨,储备应急成品粮2599吨。全市8家粮油应急加工企业原粮库存8317吨,面粉库存1407吨。春节以来累计销售面粉1107吨,大米89吨,食用油21吨,有效保障了市场供应,助力战“疫情”全面胜利。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