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党徽闪光 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7:1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甘肃全民“抗疫”国企在行动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既是考验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战场,也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初心与使命的战场。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甘肃省属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以勇往直前的战斗姿态,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把初心体现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让党旗在防控疫情和生产一线高高飘扬。

  

  

  

  金川集团把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定生产经营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让广大党员亮出身份,带领职工群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把一线班组的力量充分调动起来,以生产现场“零感染”为目标,全员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金川集团职工医院作为抗击疫情最前沿阵地,一个个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成为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医院成了他们和患者共同的“家”,累了,就趴在桌上休息一会;饿了,就端起盒饭吃上一口。传染科主任吴萍和丈夫同在医院工作,都是有着十几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带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夫妻双双都冲在最前方,一起战斗在医院抗击疫情一线。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做好电力热力保障是硬任务,容不得半点闪失。甘肃电投集团先后组织16支党员突击队、1000多名党员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机组运行、设备保障、后勤保障等各条战线中,成为企业防控疫情和安全生产的坚强后盾。针对冬季气温降低,燃煤结冻严重的问题,甘肃电投张掖发电公司组织在岗党员干部临时成立燃煤接卸小组负责特殊时期的燃料接卸工作,确保燃煤接卸集中有序、运转流畅。甘肃电投九甸峡公司7级电站67名运行人员连续在电站工作近20天,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头在一线值守,带头替岗换班,全力保证员工能够得到充足的休息调整时间。大容公司汇能水电党支部书记坚守电站一线27天没回过家,带领一线党员带头加班加点,有力保证了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酒钢集团各级党组织广泛宣传动员,领导干部主动担当,广大党员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积极行动抗击疫情。公司各级党组织共设立党员先锋岗1208个、党员责任区656个,组建党员突击队524个,260多名党员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构建了全员参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和稳增长、稳运行、稳产稳收的坚实基础。

  省公航旅集团运输服务公司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时间,牢固坚守工作岗位,对工作区域和所有车辆进行全面消毒;渭武高速运营公司全体党员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在交通要道联防联控,逐车逐人登记造册;中油能源公司全体党员坚守一线,做好油品保障服务,守护大家出行。

  春节期间,甘肃铁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放弃休假,轮流坚守工作岗位,先后4次对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集团各部门的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治医疗保障工作,广大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得到充分体现。

  省公交建集团成立了3支机关防疫小分队助力一线战“疫”工作,来自集团和子公司机关自愿请缨的14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投入到高速服务区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任务最艰巨的高速公路服务区成立24个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置党员先锋岗,广泛动员、组织、凝聚服务区一线职工,服务区广大职工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吃苦在前,筑牢了高速服务区职工群众疫情防控的“堤坝”。

  

  

  甘肃农垦集团1000多名党员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在170多个党员“先锋岗”,坚守岗位担当作为。莫高股份制药厂在接到生产消毒液的任务时,广大党员放弃休假,主动要求参与生产任务;下河清农场的党员克服条件简陋、气候寒冷、生活不便等方面困难,坚守值守卡口,对过往人员逐一检查,为职工及当地群众做好安全保障;黄羊河农场三分场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组织开展值班值守、排查随访、防疫消毒等工作,及时排除防疫隐患。

  窑煤集团在疫情防控期间各生产矿党政领导严格执行双值班,并且每天轮流安排业务副主管以上党员干部昼夜值班蹲守,抓疫情防控,抓安全管理,发现异常动态,及时把控、有效制止。基层一线党员讲政治、识大局,主动站出来,当好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配合党支部保安全、保出勤、保生产、保稳定,带头认领生产任务,带头干好本职工作,带头做好文明生产,带头学规程抓管理,用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工友做好安全生产,克服节后麻痹松劲思想,坚守安全生产“红线”。

  靖煤集团各级党组织号召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五个带头”,组建党员突击队72个,设立党员先锋岗108个,组织党员496名、团员青年65名投入公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良好形象。

  

  

  金控集团办公室党员干部,一直坚守在集团公司防疫抗疫第一线,落实集团党委防控疫情的安排部署,落实员工外出信息,对接子公司落实疫情期间值班安排,联系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疫防护用品,及时配送至各子公司,保障了员工疫情期间的物资需求。金控集团庆阳担保公司选派到环县芦家湾乡的驻村干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回村布置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成立义务宣传队,向全村7个村民小组335户群众全部派发了防疫宣传单,在全村7个村民小组设置了12个进村入户检查点,安排村民每天3班倒把关检查,24小时轮班值守。

  

  

  甘肃能化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启动应急管理机制,科学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确保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与企业经营管理同部署、同谋划、同推进、同落实,真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熠熠生辉。截止2月16日,甘肃能化集团公司本部及各单位已累计开展内部排查8000余人次有效保障企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常运行。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处处都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广大省属企业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彰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示着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本色。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