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甘江头乡:党建引领助生产 防疫不忘春耕忙

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8:2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刘辉 高洁林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走进宕昌县甘江头乡众旺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负责人杨孝生正在大棚里采摘草莓,另一位负责人张学隽则在隔壁棚里检查已出苗的香菜生长情况。“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蔬菜水果的管护、采收等工作,确保了稳定生产增加收入。”杨孝生介绍。

  甘江头乡联合社目前有塑料大棚36座,刚刚完成25座大棚的育苗工作,目前正在组织村里面的农技人员对7座奶油草莓棚、3座蔬菜棚进行锄草,草莓、西红柿、香菜在年前已全面投入市场营销,加上食用菌产业,老百姓今年将更有盼头。为抢抓农时,各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发挥自身优势,组织社员共同投入春耕生产,帮扶农民搞好农业生产活动,缓解农忙季节劳力紧张状况。

  “雨水”节气已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春天里,甘江头乡党委带领全乡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奔走于农户与田间地头,战疫情、保稳定,组织群众抓农事、抓生产,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同步推进。“当前是疫情防控的阻击阶段,也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如何保证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同推进’,是对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的一次大考验。”甘江头乡党委书记冉海俊面对这次考验信心十足。

  连日来,甘江头乡党委主动作为,积极督促进行市场对接、推广宣传等工作;村“两委”干部认真履职,时时教育群众要戴好口罩,注意分散春耕,杜绝扎堆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创业致富带头人自觉参与,负责开展育苗管理种植培训指导,有效地保证了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的两手抓、两不误。截至目前,甘江头乡积极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及畜牧业生产,目前群众已报名参与种植的土地达2000亩以上,现有土地可满足计划种植中药材2045亩、果蔬843亩的需求;全乡中华蜂养殖1739箱,养殖场均处于复工状态。春耕生产保障、准备等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为保证备春耕生产不受疫情冲击,甘江头乡用好用活“五小产业”等相关政策,引导农户提早确定产业发展意向,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经过摸底动员,已报名参与养殖鸡18户4470只、中蜂养殖3户45箱、小手工1户、养猪3户48头。

  一年之计在于春。目前全乡复工复产、春耕生产已全面启动,各种农用物资调配也在有序进行。面对这场全国人民的抗疫阻击战,甘江头乡坚持党建引领,守好战斗堡垒“主阵地”,争当率先垂范“主心骨”,勇为先锋模范“风向标”,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同推进”。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