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区 抗疫情保春耕 打好农业生产仗

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4:5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琴琴 通讯员 李铁军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防疫在市县】

  

  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期。白银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全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保供给 战疫情

  

  白银区蔬菜在田面积5676.5亩,日产量170余吨,肉蛋奶日生产量141.7吨。而市区居民蔬菜日均消费量120吨,肉蛋奶日需求量53.1吨,本地市场供应充足,品种基本齐全。疫情防控期间,白银区农业农村局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能断),全面保障“菜篮子”产品以及农牧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截至目前,白银区共开出农产品和农业生产各类应急物资通行证100余张。

  

保春耕 备物资

  

  白银区及时制定印发了《关于切实抓好春耕备耕生产的通知》,确保全区春耕备耕工作正常开展。2020年,白银区计划播种农作物8.65万亩。

  此外,白银区还全力做好种子、肥料、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的准备供应,服务春耕生产。截至目前,全区各农资经营户共储备小麦种子500吨、玉米种子50吨、化肥5200吨、农药40吨、农膜1600吨、有机肥25吨,所需农资已储备到位,可以满足生产需要。

  

保生产 细服务

  

  白银区要求扎实抓好春耕生产期间的田间管理,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运用“12316信息服务平台”等现代信息手段,将农业生产的技术和要求快捷地发送到农民指尖上。组织机关干部和农技人员通过蹲点包片、进村入户等形式,为农户开展“菜单式”服务。同时,还加强农业综合执法,结合疫情防控开展春季农资打假行动,保障春耕生产农资质量可靠、市场稳定。

  同时,白银区农业农村局督促企业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动态管理工作,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目前,银安肉类加工有限公司已复工复产,三旺农牧有限公司正在办理复工复产申请手续,其它养殖类企业正常生产。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