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星墩税务分局:严防死守抗疫情 多措并举抓税收

时间:2020年03月02日 12:0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李建伟 赵相义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 正当人们期待着欢度2020新春佳节的时刻,一场突如其来的全民抗新型冠状病毒战役打响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1月23日下午,拱星墩税务分局党支部紧急召开支委会,传达上级指示,安排部署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召开分局干部大会,传达上级指示和支委会决议,对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人员安全做了部署要求:一、全体干部节日期间除已经批假外出的以外,原则上不得外出旅游或探亲访友,尽量不参加公共聚会,特殊情况,必须上报;二、外出戴口罩,随动随洗手、不吃生冷、过期食物,做好个人防护;三、关注正轨渠道新闻报道,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身边人工作;四、保证手机畅通,确保上情下达。

  1月25日下午,党支部通过电话,通知全体干部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的新闻报道,要求大家及时关注疫情动向和区局党委工作部署。

  1月31日,根据区局党委最新要求,通知全员通过钉钉工作平台如实上报健康状况。2月2日,分局党支部通过电话,对区局节后上班相关安排部署进行传达。

  2月3日起,安排人员配合物业部门对公共区域包括楼道、电梯内外、把手、按钮、办公场所进行每日2次酒精定时消毒,通知到岗工作人员做好路途安全防护。

  同时、按照区局党委要求,动员全体党员积极投身社区抗疫情一线值班执勤,为全面打好抗击疫情狙击战全力以赴。随着节后市场逐渐复工,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特殊时期,特殊使命”,改变思路、迎难而上,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通过微信、QQ、电话等多种方式,及时将疫情发生期间税务总局签发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特殊时期办税流程、涉税问题咨询电话及时推送给纳税人。认真落实税务总局梳理的185个涉税“非接触式”网上受理办税缴费事项清单及相关问题解答、通过电话、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开展工作,积极宣传、耐心引导和辅导纳税人,通过非接触式网络办税(费)”模式进行涉税事项办理,推送网上办理业务流程,争取纳税人的响应支持,大力宣传网上报税的便利性,让纳税人在减少奔波劳顿之苦同时,深切体会网络办税的便利性和安全感。在上级党委坚强领导下,拱星墩分局全体干部更加坚定信心,强化责任,确保抗击疫情获全胜,税收保障得满分。(国家税务总局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拱星墩税务分局)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