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金莲老人的“抗疫”情怀

时间:2020年03月03日 16:3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白杨 通讯员 温正平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这个钱一定要收啊,国家有难,就等于我有难,政府对我们非常照顾,我要尽我自己的力,为国家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2月29日,在康县阳坝镇叶子坝村村委会,68岁的苏金莲老人将自己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400元钱捐献出来,支持国家的抗疫行动。

  家住康县阳坝镇叶子坝村石咀子社的苏金莲老人,子女常年在外务工,家里只有她和老伴一起生活,平常就靠栽种天麻维持生计。

  “我在电视上看到湖北疫情特别严重,而且全国很多地方都有了,我心里着急啊。”苏金莲老人眼含热泪说:“我年纪大了,要钱也没啥用,现在我把它捐给国家,或许还能用得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苏金莲老人每天都会守着家里电视机,时刻关注疫情信息,每当看到电视上一线医护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后,她总会悄悄地抹眼泪。

  考虑到老人年纪大了,家庭也不宽裕,一开始叶子坝村党支部书记蒋占笔并没有接受她捐款的请求。可苏金莲老人始终坚持:“没有国家,就没有我的家。钱捐了还能再挣,只要这双手勤快,那就肯定有饭吃。再说,我有儿有女,他们都很孝顺,平时我和老伴栽种些天麻,挖点山野菜补贴家用,吃穿不愁。现在国家有难,我理应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多了我也拿不出来,就这点钱,给前方的医生护士买口罩也好,买点水也罢,就算是我的一点心意吧!”面对老人的坚持,村委会最终同意接受了她的捐款。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