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助力康乐县脱贫摘帽

时间:2020年03月04日 13:3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亚蓓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甘肃经济日报讯 2月28日,中国建筑集团定点帮扶的康乐县,经甘肃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正式脱贫摘帽。

  康乐县位于甘肃省中南部,是国家“三区三州”、全省“两州一县”脱贫攻坚重点县,总人口30.44万人。2017年确定贫困村89个。2018年退出28个,2019年退出61个。至此,该县89个贫困村全部退出,退出比例为100%。

  自定点帮扶康乐县以来,中国建筑开展“抓党建、促扶贫”行动。中建二局建立起“扶志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模式,助力康乐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扶志扶贫上,中建二局西南公司等四家下属公司分别与康丰乡的何家沟村、魏寨村、周家沟村、古洞沟村四个贫困村建立“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借助联合党支部这一平台,该公司带领当地村干部外出学习先进管理经验,以“合作社+贫困户”为发展模式,壮大产业,夯实村集体经济。同时关注当地教育,不仅捐助物资,在寒暑假期间,中建二局西南公司组织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学子外出游学。

  在产业扶贫上,中建二局西南公司派驻员工前往康乐县担任扶贫干部,利用电商把何家沟村手工鞋垫、油炸果果、散养土鸡等农特产品放在网上推销,帮助村民增收创收,被村民称为“鞋垫书记”。同时,中建二局积极推广康乐县本地的土鸡、高原夏菜、粮油、坚果、干货等40种农特产品,通过消费扶贫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在就业扶贫上,中建二局为康乐县大中专毕业生举办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同时由中建集团出资、中建二局承建的中建高技能人才培训班项目已先后开班2期,累计为58名康乐籍青壮年免费提供电焊和测量技能培训。其中向中建二局下属单位输送电焊工、测量工等技能工人十余名,达到稳定就业脱贫。剩余学员因掌握一技之长也实现自主择业,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