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旗高高飘扬 民兵前线抗“疫”

时间:2020年03月05日 19:3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郭俊强 董亚雄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连日来,陇南大地上各疫情检查点、机场车站、村头巷尾,处处可见一道道“迷彩绿”防疫线,或入户排查登记,或宣讲防疫知识,或在路口检测点值班值守……陇南各新闻媒体、微信微博、快手抖音上,也频繁出现他们的身影。他们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这些民兵同志真是好样的,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陇南军分区快速响应,号召动员全市民兵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充分发扬民兵连续作战精神,主动发挥应急先锋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战“疫”集结号吹响后,一支支民兵应急小分队队员身着迷彩服、戴着口罩,用“脚力”摸排疫情,用方言宣传防疫,用真情温暖民心,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誓言。

  “你好,麻烦熄下火,我们需要测量一下你的体温”“你好,请戴好你的口罩,做好防疫准备”……这几句话,礼县城关镇民兵王小文每天重复无数次。20多天里,礼县城关镇新关村15名民兵志愿者轮班值守在县城汽车南站关键卡口,登记进出人员、车辆,监测体温,昼夜奋战在第一线。“我们是离百姓最近的兵,面对汹涌疫情,挺身而出,责无旁贷。”徽县水阳镇基干民兵程生强说出了他们的共同心声。此次疫情发生后,程生强主动投入防控一线,同时还为检测点捐赠方便面和水等物资。

  在陇南,像这样在战“疫”一线默默付出的民兵还有很多,他们以强烈的责任感、高度的使命感,主动担当,冲锋一线,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钢铁防线,成为当地最耀眼的明星。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