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税务局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0年03月05日 19:5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朱小军 何雪炜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网兰州讯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关键时期,按照省、市、区文明办工作要求,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积极发挥志愿者在疫情期间重要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持续推进区局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关爱守护生命·聚力抗击疫情、推动文明创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开展“线上助力”志愿服务活动。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市、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活动深入持续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激发市民关爱他人,关心集体,奉献社会的热情,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增强主人翁意识,学会尊重他人、保护环境,城关区税务局各党支部党员、团工委团员400余人积极转发分享留言市文明办“学习雷锋精神、传递从我做起”倡议书,传承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聚力抗击疫情,携手共克艰难,共创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让爱在你我手中传递。同时,充分运用局域网站宣传栏、电子屏、“两微一端”等载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增强干部职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引导干部职工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开展“窗口行业”志愿服务活动。区局各办税服务厅人员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岗作用,注重文明礼仪,礼貌接待纳税人缴费人,做好疫情防护期间体温测量、人员登记等工作,并提供酒精、防疫宣传资料等便民志愿服务。区局青年梦之队的志愿者帮助纳税人扫二维码,宣传总局最新《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一本通》,让广大纳税人及时知晓最新税收政策。

  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区局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引领作用,自觉参与到“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连续40余天配合火车站街道红西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等相关防控措施,每天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在指定的居民小区、卡口点协助开展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出入人员登记、测量体温、人员隔离、秩序维护及公共卫生防疫消杀等工作;同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引导社区居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强化健康生活理念,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提高文明行为素养,争做文明市民,积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打造文明新风尚,营造安全文明的城市环境和良好氛围。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