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战“疫”飘扬“志愿红”

时间:2020年03月05日 20:0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钱彦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三月,春光明媚,生机勃勃。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暨全国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3月5日,崆峒区广泛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关爱守护生命、聚力抗击疫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城市大街小巷涌动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浓浓爱意。

  天刚蒙蒙亮,西郊街道三天门社区志愿服务小分队已经集结出发了,志愿者们穿着红色马甲,带着宣传资料,来到辖区便民市场,为市民群众讲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有群众不懂如何手机扫码获取出行健康码,志愿者便手把手地教了起。小分队还开展了环境卫生清扫、文明经营劝导、宣传资料发放等志愿活动,社区网格员景荣告诉记者,作为一名社区网格员,在学雷锋纪念日开展志愿活动,非常自豪,也很有意义。

  

  

  在中街街道万安门社区、东大街社区,60余名志愿者来到居民院落、背街小巷,喷洒消毒液、清理卫生死角、绿化街头花坛、开展疫情防控监测等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气氛极为热烈;新民北路社区、解放中路社区的志愿者们捐款购买了鸡蛋、水果、清油、牛奶等慰问品,来到了困难老党员、生活困难群众、防控一线工作者家中,送上了真诚关怀和深情问候,坚定战胜疫情、建设美好家园信心。

  

  

  

  

  “亲爱的叔叔阿姨,感谢你们每天都给我家送来消毒水,向你们表示感谢……”新河湾小区居民楼下,贴在消毒水瓶上的感谢信,让东关街道东郊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彤热泪盈眶:“2月份,社会爱心人士从外地购买了2吨消毒液,捐赠给社区,我们将其稀释兑成了200多吨消毒水,组织志愿者每天定时定量送给每户居民,这项活动持续了一个多月了。在3月5日这天,收到这份特殊的感谢信,我们心里特别温暖!”

  

  

  当天,东郊社区组织39名党员志愿者,为居民小区免费送去了消毒水;将义务代购的生活用品,送到了17户居民家中;扎实开展了卫生环境清扫清理活动。据悉,3月5日志愿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后,崆峒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队,将围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保护生态环境、关爱守护生命”、“垃圾不落地、崆峒更美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学习”等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疫情抗击、抓好复工复产的良好氛围。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