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的阳春,别样的“三八妇女节”

时间:2020年03月09日 18:2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白杨 通讯员 郭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礼县妇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巾帼脱贫,开展了以“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为主题的系列纪念活动,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广大妇女送去别样的暖心祝福。

  首先,礼县妇联开展“荣誉篇”网上表彰活动。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及时挖掘和评选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方面涌现出的优秀妇女典型,讲好奋战在一线的各行各业优秀妇女故事,通过致敬巾帼英雄,学习先进榜样,展现巾帼风采,凝聚巾帼力量,引领全县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不忘初心跟党走。县妇联共网上表彰“最美巾帼奋斗者”30名、“最美家庭”30户、“美丽庭院”示范村14个、“美丽庭院”示范户100户。

  其次,开展“关爱篇”暖心问候活动。礼县妇联发起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和特殊困难群体的“巾帼暖人心”活动,并于3月4日,自筹资金购买了红提、青枣、火龙果、圣女果、猕猴桃等水果,前往礼县第一人民医院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为她们带去节日的问候。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为孤寡老人、五保户等特殊困难群体理发洗头、收拾屋子、换洗床铺,让他们感受到暖心问候。

  再次,开展“维权篇”线上法律宣传活动。礼县妇联在微信公众平台推出“维权篇”专栏,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专题讲解《妇女权益保护法》、《婚姻法》等法律,为全县广大妇女依法维权提供心灵的守护、心理的安慰。

  另外,开展“娘家人”帮你找工作活动。礼县妇联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浙江义乌,‘世界小商品’之都招工直通车,接你去上班!”的招工信息,并及时通知各乡镇、村(社区)妇联,大力宣传务工信息,动员城乡困难妇女、剩余劳动力赴外地务工,开辟赴外地企业就业绿色通道,为广大妇女有序输转、实现增收致富搭建了就业平台。

  同时,还开展了“巾帼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工作。礼县妇联依照《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安全指导手册》,针对“巾帼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及时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有效指导各“车间”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根据生产经营特点和实际,稳步有序开展复工复产。目前,该县已有6个“巾帼扶贫车间”145名工人复工复产。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