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坚实防线 积极奋战全年目标

时间:2020年03月10日 17:5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薛巍敏 通讯员 刘桂林 王旭龙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观察

  

——甘肃能源化工投资集团齐心抗疫助力区域能源保供综述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薛巍敏 通讯员 刘桂林 王旭龙

  作为抗击疫情的积极参与者、区域能源供应保障的带动者之一,甘肃能源化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坚决听从指挥,坚持服务大局,坚定必胜信心,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积极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引领作用,以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实际行动,助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实现双推进,取得双胜利。

  

坚定打赢疫情防控的信心

  

  甘肃能源化工投资集团各基层党组织本着严防输入的策略,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以“四个战时”: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机制、战时方法;“四个敢于”:敢于挺身而出、敢于冲锋在前、敢于担当使命、敢于英勇斗争;“四个从严”:严阵以待、严把关口、严格监控、严肃纪律,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强战斗堡垒,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应对的严密组织防线,真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践行初心使命主战场熠熠生辉。

  

  

  甘肃能化集团加强办公区消杀管理

  

  甘肃能化集团17个基层党组织结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实际,在想方设法落实疫情防控所需物资储备的基础上,采取对接社区物业、党员联系职工群众、与社区物业联合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形式,重点加强复工复产后外来人员跟踪监测、关卡入口卫生检疫、上岗人员信息登记、体温监测、值班值守、办公区消杀管理,并通过专人专车送餐、错峰上下班、点对点专车接送等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守好自己的“家园”。

  

  

  甘肃能化集团开通专车,保障职工出行安全

  

  目前,甘肃能化集团各级党组织已累计组织开展内部排查近12000人次,为职工配发防护医疗用品8582件。

  针对矿区生产点多、面广、线长等实际,靖煤集团及时组建成立72个党员突击队、设立108个党员先锋岗,并在2000多名党员中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活动,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及家属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推动形成“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战斗员”的防控工作格局。

  

  

  甘肃能化集团所属单位设立党员先锋岗筑牢疫防控坚实防线

  

  同时,在办公区、工业区、家属区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78个,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办公场所、浴池、职工公寓、酒店、超市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以及进出车辆消毒措施,强化职工食堂卫生管理和消毒工作,确保分散就餐制度落地,各项工作从严、从细、从实。

  

  

  靖煤集团党员先锋队在百里矿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协同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窑煤集团在设立70个党员责任区、69个党员先锋岗、15个党员突击队的基础上,党政工团进一步联动发出倡议,由158名党员和146名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承担起宣传员、指导员、监督员和服务员的角色,全面细致做好人员排查、信息登记、区域防控、政策解读阐释、防护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等工作,构筑起提信心、战疫情,保安全、促生产,聚合力、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同时,开展全员疫情防控承诺践诺,达到“以个人保班组、以班组保科室区队车间、以科室区队车间保单位、以单位确保大局”的防控目标。

  

全力支持一线抗击疫情

  

  1300万元,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不是一笔小数目,但是,在这次全民抗疫的大战和大考中,彰显出的是企业薪火相传、心系民生的家国情怀,托举出的是企业与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举全力支援一线的责任担当。

  面对全国医疗防护物资生产接续不足、抗“疫”一线防护物资告急的严峻形势,甘肃能化集团本部积极筹集资金,想方设法联系省外国外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尽最大努力争取购置总价值30余万元的医疗防护物资,全力支援一线抗疫。同时,悉心做好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属的关心慰问及生活服务保障工作,让奔赴一线参与抗疫的“逆行天使”解除后顾之忧。

  靖煤集团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在先期拨付100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救助资金用于保障矿区一线人员安全和复工复产职工防护需要的基础上,紧急组织采购200余万元的医疗防护急需物资,分别向甘肃省红十字会、平川区慈善协会、酒泉市疾控中心等机构捐赠总价40余万元防护用品用于一线抗疫。针对帮扶工作实际,企业向对口帮扶的靖远县永新乡6个村10个疫情防控点捐赠1000只口罩、块煤10吨,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大局。

  

  

  甘肃能化集团向甘肃省红十字会捐助医疗物资助力一线抗疫

  

  甘南州临潭县洮滨镇的郑旗村、总寨村、洛藏村、秦关村和马旦沟村5个定点村是窑煤集团脱贫攻坚定点帮扶村。疫情发生后,考虑到农牧民消杀物资购置难等情况,企业积极筹集资金,将1000公斤的84消毒液、22件背式喷药器等防疫物资及时发放到当地农牧民手中,向兰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捐赠医用口罩1万只,为干部职工购置配发医用口罩16.24万只,测温仪90台,84消毒粉185kg,84消毒液1570kg,99%工业酒精1020kg,护目镜74付,防护服60套,全力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后职工自身防护和安全生产。

  

力促复工复产全面有序推进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能源保供使命在肩。在疫情防控仍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甘肃能化集团各单位严格落实国家有关政策措施,把握好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取得双促进、双胜利。

  

  

  靖煤集团加紧开展井下自动化工作面安装,助力复工复产

  

  

  靖煤集团井下党员突击队开展疫情防控宣誓

  

  疫情发生以来,甘肃能化集团各单位有效发挥煤炭在能源安全中的“压舱石”作用,有力有序释放煤炭优质产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煤炭市场平稳运行。今年以来,已生产原煤228.74万吨,销售原煤259.6万吨,实现工业总产值14.35亿元、营业收入127598万元。

  

  

  靖煤集团女职工精心挑拣煤流中的矸石及杂物,为原煤质量提升站好岗

  

  

  靖煤集团疫情防控期间全力保证能源供给

  

  甘肃能化集团全力做好企业深化改革、协同发展等事项,多次进行专题学习、专题研究、专题部署,并就事关企业协同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资产证券化、甘肃煤炭交易中心、储配煤基地建设、兰煤院改革、贸易公司业务开展以及陇东煤炭资源开发等重大事项和各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进行深入研究,确保了疫情防控与改革发展协同并进。

  

  靖煤集团职工入井前进行体温监测

  

  

  靖煤集团职工在井下工作面进行消毒

  

  靖煤集团立足转型升级长远发展大局,化抗击疫情之危为复工转型之机,加快推进大水头矿自动化工作面、景泰白岩子煤矿建设、清洁高效气化气综合利用项目等重点工作,紧盯进度、落实责任、压茬推进、协同落实。

  

  

  刘化公司加大生产,全力保障春耕用肥需求

  

  

  窑煤集团千里驰援向对口帮扶点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窑煤集团及早启动、及早着手,于1月31日(正月初七)全面恢复生产,在全力保证特殊时期煤炭保障供给的基础上,重点推进酒泉肃北吐鲁——红沙梁矿区煤炭资源开发,着力提高煤炭产能,大力推动洗煤厂建设和油页岩半焦高值利用等新兴产业培育,不断提高企业新的增长极。今年前两个月,企业已累计生产原煤88.04万吨,销售商品煤83.02万吨;完成发电量0.49亿度,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和全省能源安全保障供给做出了积极贡献。

  

  

  窑煤集团做好复工复产人员下井前信息登记及体温检测工作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