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快递小哥

时间:2020年03月18日 14:2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瞿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视觉/影像

  在韵达快递兰州分拨中心,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地工作。

  

  每收到一个快递都要进行消毒。

  

  陈显盛把要派发的快递件摆放整齐,扫码向客户发送取件信息。

  

  小区封闭后,陈显盛只能将快件隔门递给顾客。

  

  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分拣包裹。

  

  量体温、戴手套、消毒,然后理货装车,是疫情防控期间,每一位快递员从网点出发前的必要准备。

  

  陈显盛开着快递车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瞿娟 文/图

  快递物流业,犹如城市的毛细血管。因为疫情的暴发,2020年的快递行业与以往大不相同。为满足老百姓对日常生活品的需求,全副武装的快递员一如既往地走街串巷,快递分拨中心员工24小时的工作,让这座略显冷清的城市有了温度。

  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除了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在城市中不停穿梭的快递小哥。他们虽然比不上“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但却是“逆行”而上保障着千家万户的生活。

  清晨8点钟,韵达兰州市安宁区大学城分部的陈显盛开始了他一天的工作。量体温、发口罩、卸货、给包裹消毒,然后理货装车,这是疫情防控期间,陈显盛从网点出发前的必要准备。

  春节期间,陈显盛值班,正好赶上疫情暴发,家人劝他待在家中。但他说:“好多员工滞留家乡,超过六成快递都是防疫用品和生鲜果蔬。非常时期,客户需要,我必须顶上去。”陈显盛用朴实敦厚的工作态度,一直坚持到现在,没有休息过一天。

  每天,陈显盛要派送好几个点,平均每天送货一百多件,由于各小区实施全封闭,送件的时间增长,有时为了等一个顾客收件要多等半个小时,每天工作时间要十几个小时。

  长期的快递派送特质,陈显盛已经养成了不吃午饭的习惯,从派送点回到服务网点经常是中午一点钟。到了下午,转运中心会再来一车快递,他依然重复着分拣快递、消毒、装车、派送的工作。

  陈显盛一边等顾客取件,一边告诉记者这些日子他感受到的一些变化。记得那天是快递件最少的一天,也正是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街上行人稀少,家属区门口只有他一个快递员派送,二十几个件足足等了两个半小时,他知道好多人的顾虑是快递会有携带病毒的风险,但他清楚这些快递从收件、运输、派送等整个过程消毒不下四五遍,为了打消顾客的顾虑,他会当面再消一次毒。随着疫情慢慢地好转,顾客对他的态度开始转变。

  每到夜幕降临,陈显盛才能送完最后一件快递。由于家里孩子还小,回到家门口,陈显盛先将自己全身消毒两三遍,然后等半个小时才敢进门。休息时间,陈显盛习惯性拿起手机看会儿新闻,想起往日喧闹的街道,他希望春暖花开时,疫情已结束。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